2012年6月14日 星期四

2012東京Day6--江之島電鐵

 5/31 星期四(Day6)--箱根、江之島電鐵

  早上露天風呂是男生用的時段,昨晚泡過露天風呂的我推薦偉嘉一定要去泡看看。早餐也是類似懷石料理的形式,有溫泉蛋、豆腐、小菜、味噌湯之類的,約莫有十多種。還有一條香到不行烤魚,我好想知道這是哪一種魚呀!比較特別的是早餐裡面附了一小盒納豆,沒吃過納豆的我們決定試試看,嘗試之後的感想是: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臭跟難吃,只是那種軟爛的口感比較無法接受,就算下次再看到納豆,也不太想嘗試了。吃完早餐沒多久之後我們就準備退房了,正要離開時,飯店服務人員突然問我們要不要幫我們跟「竹之葉」的布簾合照一張,有點驚訝又有點感動,就請他幫我們拍了。

飯店服務生幫我們拍合照

飯店的早餐

非常日式的早餐

烤魚

嘗試了納豆拌飯

用餐區


  離開飯店後,想到強羅公園走走,但是我們抵達的時間公園還沒開放,就只好直接搭車到強羅站了。到強羅站後,要轉搭這趟旅行的最後一種交通工具—箱根登山電車。這條路線因為要爬升四百多公尺,所以有時中途會以「之」字形路線逆向行駛,由於車輛的行駛方向變為逆向,駕駛員與乘務員會調換。還要打電話確認放行才能走,挺有趣的。箱根登山電車搭到終點站,就會回到前一天的出發點—箱根湯本站了,沿著商店街隨便逛逛、拍拍照,就搭車前往小田原再換車到大船,結束箱根兩天一夜的旅行了。

樓上這間就是我們住的房間

溫泉旅館-竹之葉

強羅公園,我們經過時還沒開園

搭Cable Car前往強羅

強羅站

箱根登山鐵道的車子

我們則是要搭這個下山

雖然是1435mm的軌距,但車廂並沒有特別寬

前方有展望席喔

可以看到駕駛開火車

中途多次交會上山列車

箱根登山鐵路與阿里山鐵路一樣有之字形"碰壁"折返路段(一共有三處喔)

因為路線蜿蜒,淨空也不大,難怪車廂要做窄一點

名景-塔之澤鐵橋,不過正在進行保養上漆工程,外面被包起來了

繞了一大圈,又回到箱根湯本

在箱根湯本溫泉區逛逛,發現一間老旅館

這間的扛棒很有特色

神隱少女裡油屋的橋?!

從側面看箱根登山鐵道還挺斜的呢

發現有趣的小點心

點心時間--好吃的布丁

箱根這兩天就靠這一張

回到小田原,不過還沒要回新宿

小田急浪漫號50000形VSE

小田急浪漫號60000形MSE

另一款我也想搭的車子--特急Wide View伊豆踊子號

本次行程難得搭到JR,前往大船


  湘南單軌電車大船站,一個非常陌生的名字。要不是在網路上看到別人的遊記及影片,我想我也不會來到這裡。這裡有著軌道在頭頂上,腳下是懸空的單軌電車,而且行駛的速度很快,像雲霄飛車一樣刺激,轉彎時還有點被離心力甩出去的感覺。一路上驚險刺激之後,在終點湘南江之島站下車,為了看它出發還特地在原地等它發車,看它出發時像箭一樣的射出去的感覺,實在很酷。

湘南單軌電車大船站

單軌是在上頭的湘南單軌電車

軌道像巨龍一樣穿山越嶺

搭起來很像在空中飛行一樣,超酷的


  我們接下來的行程是湘南海岸跟江之島電鐵半日行。這裡有很多套票可以用,我們為了搭湘南單軌電車所以買了包含單軌電車的一日券。其他還有從新宿出發的一日券,或是在台北車站買平溪一日券,也可以到這裡免費兌換江之島電鐵的一日券等等。就看行程安排的順暢度以及需求囉!到湘南江之島站之後,走幾步路就到江電江之島站了,我們沒到江之島的島上去,只有在商店街晃晃、吃午餐,然後就搭上江之島電車,第一個下車點就是著名的—鎌倉高校前。

準備再換乘江之島電鐵

車站前欄杆上的小鳥雕像還穿上衣服

賣海灘鞋跟泳衣,很有海邊風景區的fu

江之島電鐵

先吃午飯吧

江之島電鐵運行區間是從藤澤到鎌倉,江之島算是中間大站

一出發很快就沿著海邊前進,遠方可見江之島

我們搭到鎌倉高校前這站就下車了

這段鐵路真的很靠近海邊

不時有老鷹飛過


  說到「灌籃高手」,應該是在我這個年代家喻戶曉的漫畫吧!卡通主題歌裡出現的平交道場景,就在鎌倉高校前。我想,搭江之島電鐵的人應該沒有人不在這站下車的。江之島電鐵這段真的離海超近,鐵道旁邊就是馬路,跨過馬路往下走就是沙灘了。湘南海岸在東京地區是很著名的衝浪聖地,我們到的時間才五月,今天也沒什麼浪,所以就沒什麼人在海邊了。

湘南海岸名景平交道

就是這個平交道,從車站就看得到了

拍完照又回到車站繼續搭車前進

沒看到衝浪,倒是看到有站著划船的人

江之島電鐵的復古車廂


  下一個下車的站是極樂寺,我們的目標卻是在離車站比較遠的成就院,往成就院的階梯上,種得滿滿的都是繡球花。距離繡球花盛開的日子還要再一周,但還是有幾朵先偷跑了,可以想像得到盛開時會是多麼壯觀的景象。

極樂寺車站(關東車站百選+1)

車站旁有座陸橋可以拍火車

另一邊緊臨隧道

沿公路邊走一段後會遇到一座階梯

拾級而上可抵成就院

成就院山門

來這是要欣賞紫陽花的

沿路開滿了紫陽花

紫陽花大約是在五月底左右盛開

據說花的顏色與土壤中含的金屬離子有關

也有白色的花

下山時可以遠眺海岸


  我們從極樂寺慢慢走到下一站長谷,卻不是要去看著名的鎌倉大佛。出發前就聽說鎌倉大佛其實並沒有很大,再加上也沒什麼興趣,就跳過了。在往長谷的路上,剛好拍到復古電車在窄窄的民宅當中,一搖一晃的駛來的照片。這裡真的跟平溪線的十分有點像啊!難怪會締結為姐妹鐵道。從長谷到鎌倉站已經下午四點半了,有點累的我們就不再去鎌倉老街跟鶴岡八幡宮,直接換車回到新宿,抵達新宿時都已經晚上六點了呢!

路經和菓子老鋪

鐵道在此變成穿梭於民宅間

火車緊臨兩旁住宅

走到長谷站繼續搭車

抵達江電終點鎌倉站

JR鎌倉站

由這可以搭JR橫須賀線到東京

月台上可看到江電鎌倉站站房

鎌倉-江之島地區一日券

我們沒有一路JR回東京,而是搭到藤澤去換小田急(因為搭小田急回新宿比較方便又便宜)

藤澤站月台上的賣店是湘南色車廂塗裝


  回到新宿之後有個小插曲,我們在出發前把行李寄放在寄物櫃裡,但回來時因為在新宿下車的人很多,跟著出站的人潮走錯了方向,還一度卡在出口出不去。後來跟站務人員解釋我們走錯出口了,他就直接放我們出去。接下來要去找寄物櫃的位置,但新宿站可是迷宮中的迷宮,不在新宿車站迷路實在很難,偉嘉接連從兩個不同的入口進去,都不是我們放行李的大廳,其中有個入口還是百貨公司的地下街之類的,偉嘉就有點惱怒,覺得新宿車站怎麼這麼複雜。雖然我只來過新宿車站兩次,其中一次還是七年前,但我覺得我好像可以找到正確入口,就跟偉嘉說:跟我走。然後一次就找到正確入口,拿回我們的行李了(哈!)。偉嘉說:新宿車站好複雜,我討厭新宿,下次別住新宿了。我說:你根本就是遷怒 XD。

新宿街頭


  最後兩晚是住長榮假期搭配的飯店Best Western Shinjuku ASTINA Hotel。前面幾天都住商務飯店,都要回國了當然要住好一點呀!這間飯店是國際連鎖飯店,地理位置還不錯,雖然離車站有點距離,但離歌舞伎町很近,卻又不在歌舞伎町裡面,很安全。Check-in櫃檯在二樓,一樓就是Lawson,想要吃宵夜可以直接下樓買;路口是24小時的Mister Donut。櫃檯人員的英文很好,沒有日本人常有的口音。房間雖然不大,但很舒適、床也很軟;早餐是自助式的,有我最喜歡的玉米榖片加牛奶,吃早餐的地方是挑高空間,沒有壓迫感,讓我早餐吃得特別多(喂!並沒有喔!)。整體來說這間我還蠻喜歡的,是會考慮回住的飯店。

今晚住的飯店


  晚餐本來要去吃一蘭拉麵,但記錯位置找不到。原本這次旅行也想去體驗每種料理單一價¥270元,又可用ipad點餐的居酒屋。但旅費估算錯誤,到今天發現錢有點不夠用的感覺,明天還要去迪士尼,只好改吃又飽又便宜的松屋,松屋真是出外人的好朋友呀!

(Written by Ja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