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1日 星期六

2014日本中部北陸8日行-[Day1 靜岡模型展]

行程:松山 -> 羽田 -> 品川 -> 靜岡 -> 掛川(宿)
======================================
自從上次的東京行從羽田進出覺得很方便後,今年也再次排了松山羽田的航班,而且利用前一天網路提早報到之便,挑戰了北捷首班車一路搭到松山機場,還是趕得及在一個小時前通關,順利搭上7:45長榮的航班,飛羽田的這班是Hello Kitty彩繪機,所以又得到一張無嘴貓的登機證。航程約三個小時,出關也十分順利,約莫十二點時我們已經在京急羽田的月台上候車了,比預定時間還早了足足半個小時呢。

長榮Hellokitty環球機

由於這回沒有要利用什麼pass(除了立山黑部套票外),票基本上就是一段一段的買,到品川轉搭新幹線要前往靜岡,因為時間還早,本來以為不是NOZOMI應該都有停靜岡吧?就上了最近的一班HIKARI,結果看車上的停站跑馬燈才知道這班車新橫濱後直達豐橋,連忙在新橫濱下車換下一班HIKARI,還是搭到了原定的車班。

新幹線上拍到的富士山,還是不露臉

第一站來到靜岡,說到靜岡,可是許多男孩的夢想之地,因為以前玩的很多模型像TAMIYA、BANDAI、HASEGAWA都是出自靜岡,因此還自封為模型之都呢!每年靜岡都會舉辦多次的模型展,這回就是特地安排在五月來參加其中一場,也是最大的一場,會場的位置離車站有一點距離,需要搭一小段公車,由於宜蓁對模型沒興趣,所以我們在這就分頭行動,她去車站前逛街買東西,我去看展覽。

搭乘公車前往模型展會場

靜岡HobbyShow會場

會場人山人海,外頭擺著幾台軍用車輛,是自衛隊的展示,還有表演活動,光外頭就目不睱給,可惜我只有不到兩小時,還是把握時間看展吧。

自衛隊展示的車輛,可不是模型喔!

許多阿宅們圍觀看表演

會場分為兩個部分,一邊是各大模型廠的展區,另一邊是一般玩家展區,首先來到的是大廠區,除了前面提到的幾家靜岡大廠外,當然少不了KATO、TOMIX、MicroACE等鐵道模型大家,展出一些今年新出款式跟預定發售品外,還有不少的會場限定品跟特價品,在這裡就看了好久,要不是克制著不要出手,說不定第一天就會把旅費花光了啊!!

TOMIX的攤位

之前去東北搭過的海貓鳥號也要出模型了

KATO新出的扇形車庫與轉車台,應該是仿梅小路設計的

各種鐵道組都有特價,每組都想買

B-Train也很多人在玩

像這樣的小場景自己做一組應該不難

鐵道模型外,少不了的是車輛模型、船艦、軍事、鋼彈、建築物等等,東逛西逛的也花了快一個小時,還有半間場館還沒去呢。

靜岡主場TAMIYA的攤位

浩大的軍艦陣列

1:12的車輛模型

軍事模型

鋼彈區

吉卜力區,是天空之城的機器人耶

寺廟建築

是油屋的紙模型!感覺很費工,價錢也很驚人啊

看鐵道娘順便拍拍隔壁攤的Cosplay

另一邊的一般參展區,主要是各玩家社團的作品展出,欣賞重點在於玩家改裝與自製的巧思,以及一些舊化的技巧,就看照片吧。

痛車

玩家自製的悟空與塞魯

這位的興趣應該是改車

軍事迷做的快砲模型,幾可亂真

這鋼彈海也太狂了

約好集合的時間快到了,才勉強把整個場館逛完一圈,真是有些意猶未盡啊,下次有機會還要再安排來看靜岡模型展。回到靜岡車站,準備跟宜蓁會合吃晚餐,不過約定的時間到了卻沒看到人,該不會買到忘記時間了吧?又等了約半個小時後人終於出現了,原來是記錯路口提早轉彎了,才會一直走不到會合地點。肚子也餓了,第一天就用個一蘭拉麵收尾吧。

晚餐又是一蘭拉麵

今天住宿的地點在掛川,主要是為了明天出發方便,所以晚餐吃飽後又再去車站坐車了,從靜岡到掛川雖然有新幹線可搭,不過現在沒有趕時間,省點錢,搭東海道本線過去吧,今晚住的是東橫INN掛川站前,一出站就看到了,住東橫真方便。進房後連忙整理今日的戰利品,才第一天呢,再來幾天希望行李箱不會撐爆呀!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