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24日 星期日

[2005/4/24] 惠蓀林場

天氣:陰時多雲

又是排放一天假,很順理成章的就選擇騎腳踏車到附近的點逛,今天決定來去惠蓀林場。

一早就睡過頭,一直到九點半才出門,好在事前看過地圖,沒有很遠,應該不會影響今天的行程,天氣陰陰的,希望不要下雨才好。

油桐花的季節到了

133縣道起點@葉厝

沿台14東行,在柑子林轉133縣道,進到了國姓市區,買個早餐先。133縣道很短,才六公里,一下就騎完了,接上了台21線續東行。剛進入台21就是上坡,一直拼到坡頂才停下來吃剛剛買的早餐,一路上都有看到山上油桐花開了,這邊的路邊則是不時冒幾棵油桐出來,嗯,油桐花季開始了吧!

路旁的油桐花

溜下坡後就好騎多了,雖然只是兩線道,不過還蠻平直的,不一會就看見了北港糯米橋,可是橋身看起來好殘破,跟想像中不一樣,看著橋下湍急的烏黑河水,我想大概又是某次大水的傑作吧!

北港溪糯米橋

路旁的白冷層露頭

復前行,經過了幾個小聚落,不久發現路旁的路標不知何時變成了投80,奇怪,台21在什麼時候彎走的? 一點都沒發現,這段台21還真沒省道的格調。從地圖上看,沿著投80一直走就會到惠蓀林場了,可是路依然是有上有下,跟我猜測的連續上坡有落差,看來這條路線的難度不高呢!路旁不時有漂亮的露頭,可惜這裡似乎離我們隧道的岩段很遠了,沒參考性。

路旁翠綠的稻田

油桐花依然是如影隨形,不時停下來拍拍,約莫十一點多騎到了林場的入口,門票120,還好,而且腳踏車不用收錢(機車的話就要十元)。進到林場裡油桐花更多了,而且還有鋪地的油桐花喔!超棒的。快到服務中心前,終於看到了像樣的爬坡,而且還是比美武嶺爬坡的那種,超級陡,用上了1-2的齒比(打死不用1-1),中途還停下來休息一次,好樣的,果然好料的都在後頭啊!所幸只有幾百公尺,終於還是攻了上去,騎抵服務中心前,發現原來服務中心只是個販賣部,有些失望,嗯,研究一下地圖,來去走個松風山步道吧!停好車,整裝再出發。

即將抵達收費停

北港溪河谷

路不斷爬昇,半路俯瞰河谷

遠方即是惠蓀林場的建築

回望北港溪河谷

灑落一地的油桐花

松風山步道全長2.5公里,屬於環狀步道,本來想說沿線應該可以看不少鳥的,不知道是不是近中午的關係,鳥兒好像都躲起來了,更奇的是沿途也沒遇到幾個人,之字形的山路一直爬到山頂,再從另一頭繞下來,雖然沒看到什麼鳥,不過沿路的蝴蝶還不少,可惜都不會認…^^;

松風山步道

下山快多了,等到下到出口處才發現原來人都在這邊的戲水步道,天氣熱大家都寧可在水邊玩。逛回服務中心前的大公園,坐下吃午餐吧!

戲水區

看看鳥況好像也沒什麼進步,於是兩點多時決定打道回府,反正車有練到,山有逛到,還是有收穫啦!剛出收費亭,忽然聽到幾聲聒噪的叫聲,猛然瞧前方樹上有幾隻大鳥,這不是台灣藍鵲嗎?一……哇,足足有五隻耶,終於看到台灣藍鵲了,那今天的觀鳥也有收穫囉!

終於看到藍鵲了

到此一遊


回程算是下坡多上坡少的情況,所以刻意拉高車速,一直在用大盤狂踩,我好像很少用到大盤說。原本去程花了兩個半小時,結果回程只花了一個半小時,又是在三點多回到了工地,看看里程才六十幾公里,還ok啦!連續兩週都出來騎車,開始有練到車的感覺了,不過下週跟下下週都有事,嗯,看來下次再出遊會是五月中的事囉!

回到國姓市區


  本日騎乘記錄:
  Time: 2h58m/6h10m
  Dist: 62.38 km
  Vavg: 20.9 km/hr
  Vmax: 61.3 km/hr

  碼錶累計總里程: 3329.4 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