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17日 星期日

[2005/4/17]八卦山隧道

 天氣:多雲有霾

一天的騎乘,居然穿過八卦山三次?!
太瘋狂了嗎? 並不是,而是八卦山隧道通了。


八卦山隧道通車活動


一早六點半多從工地出發,因為深怕會趕不上開始的時間,一路狂殺,其實路程約30公里,只是中間要爬過八卦山,沒騎過,這段時間估不準。不過後來發現148縣道爬八卦山段大約才六公里而已,只花了二十幾分鐘,抵達會場時才八點,比預計時間早了半個小時。

集結中的自行車騎士們

台76線快速道路入口匝道在小小的137縣道旁,腹地不大,不過離開始時間還半小時,已經一堆人在此集結,場面超壯觀,你看過腳踏車塞車的嗎?當幾千輛腳踏車同時要擠上引道時就是那樣。這輩子第一次看到這麼多腳踏車聚在一起(想起以前學校放學的盛況),從匝道口一路"牽"著腳踏車直到上了橋面就花了四十分鐘,上去後又看到了更多的腳踏車,雖然前面看起來好像已經開始了,可是大家還在牽車,這真是太可怕了。決定等到看起來可以騎時再前進,先停到路邊拍盛況。

要等著上引道的車潮

終於"牽"到上面了

後方還一直有人前來

隧道口塞車盛況

來張自拍吧

九點多,看看有人已經開始用騎的了,出發吧(早知道今天就不用這麼早出門了)。八卦山隧道東行線全長4935公尺,坡度沒有想像中大,還蠻好騎的,不過腳踏車太多,一路都在龜行,直到中段左右才比較空,邊騎邊亂拍,中途發生爸爸載小孩結果摔車的意外,率先考驗長隧道的救災能力…-_-"

總算可以"騎"了

一直有人停下車拍照

速限70? 我看只有7吧

隧道裡有縣界牌,正式通車後汽車應該一下就閃過去了吧

好不容易終於看到東口的光,結果,又塞車了,多花了十分鐘才出隧道,今天第二次通過八卦山囉! 東口塞車的原因--南投縣政府有官員在廢話。東口這接上國道三號,不過後來發現有匝道可以接到台14乙,可以直接下去耶,但因有了後續的活動計畫,所以又繞回去走西行線第三次通過八卦山。回程就順暢多了,雖然同樣的在出口那還是塞了好一陣子。約莫十點二十結束活動。

出隧道前又塞住了

南投側有別的活動

終於騎出來了
左為東行線,右為西行線

末端可以接上國3

繞到西行線,回程就騎的動了

出隧道,結束活動

離開後沿著137縣道北上,開始路牌尋找之旅。彰化縣的縣道密度可能是全省最高的吧!縣道一大堆,光看地圖上沿路就有五六支路牌可以找,不過,還是有幾支找不到,就這樣一路拍到了彰化,時間十二點,吃飯吧!

彰化麥當勞前全台僅存的飛快車

再回程,可不想再翻過八卦山了,於是沿著台14一路龜回了工地,路上又撿了幾支路牌,今天路牌大豐收呀!近三點半回到工地,真是累翻了呀! 不過今天又累積了破百的里程,下回該開始進行山路的訓練囉!

 今日騎乘記錄:
 Dist: 109.02km(碼錶累計3266.8km)
 Time(ride/total): 5h18m/8h50m
 Vavg: 20.5km/hr
 Vmax: 53.8km/h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