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2日 星期六

2015東京小旅行--Day1 出發!前往東京!

今年2月雖然已經去過日本,不過由於那次是帶了4個人的團,總覺得沒什麼玩到,於是在12月5~9日再排了一趟5天的東京小旅行,剛好姊也有興趣有時間,就順便帶她一起去了。

今天要搭的是Kitty環球機

飛機的影子落在雲上出現了一圈彩虹


宮崎海岸

機上餐的點心上有個貓頭

主餐是豬肉飯

經過伊豆的須崎半島附近

看到富士山了呢

伊豆大島與富士山

一直到房總半島才迴轉準備降落

這回又是搭長榮BR192羽田進,很快就可以進東京市區,對於短天數的行程就是要儘量減少交通時間。11點多降落後照例先去買這幾天要用的票券,今天要用的是東京トラベル1 DAY pass,可以搭京急進市區後自由搭乘都營地下鐵的路線,今天的行程宜蓁帶姊去逛銀座,體驗一下東京的繁華,而我則是要去秋葉原採買,晚上就約在晴空塔碰頭。

銀座步行者天國

銀座發祥之地碑

寶格麗專櫃

這裡也是日本道路百選之一

銀座有很多的高級專櫃

迎接千禧年碑

銀座最著名的地標

聖誕節快到了,街上到處可見相關裝飾

百貨美食街有賣各種的熟食配菜

挑個數樣配菜,就成了豪華便當

由淺草文化觀光中心可以遠眺晴空塔

俯瞰仲見世通

已經是第四次來東京了吧,還是有很多地方沒去過(不過去年那次只是羽田進後就轉車往靜岡去根本沒在東京玩到),在去秋葉原前先去東京車站晃晃,一方面是要去車站前的KITTE買明信片跟郵票,再者就是東京車改建的工程持續了很久,2008年經過時就被圍籬圍起來,之後一直沒機會來,最近復舊的工程接近尾聲,總算有機會一探東京車站的新面貌。

東京車站前的新丸之內大樓

與新丸相對的丸之內大樓內,有棵大聖誕樹

丸之內大樓5F是個一覽東京車站的好地點

站體看起來外觀弄的差不多了,不過站前仍然還有工事進行中

南側大廳圓頂

轉往KITTE大樓,裡頭又有聖誕樹

KITTE頂樓是另一個看東京車站的好地點

除了看車站以外,看站內的列車也很方便(E7系新幹線)

185系電車

南側大廳圓頂的內部

中央正面口

東京駅的石碑在這裡

據說是天皇出入用的大門

後舊工事前後對照圖

復舊的材料都有經過考證

都來到東京站了,走都營路線要去秋葉原怎麼看都很繞,最快的方法還是搭山手線,要省錢也要顧到時間啊,秋葉原算是我的東京主要採買地(如果是大阪就是日本橋了),逛了二間Pochi後,又轉戰TamTam,發現TamTam跟大阪的Joshin有得拼,鐵道模型零件部品十分多樣,價錢也不貴,看來又可以加入我的最愛了。一晃眼就兩個小時過去,趕快前往晴空塔跟宜蓁她們會合吧。

轉戰秋葉原

秋葉原街頭

銀杏黃了

抵達的會合地點押上站就在晴空塔的下方,不過由於第一次來,沒料到這一站有些複雜,約好在出口前的旅遊服務中心前,結果旅服中心有兩處,花了點時間又打了電話才弄清楚位置碰頭,下次一定要事先查清楚啊。

由岩本町搭都營新宿線

再到東日本橋站換都營淺草線前往押上


晴空塔算是一間大型的百貨商場,由於很多各國觀光客都會來,因此店家也是匯集各地名物,晚上就在這吃了仙台的牛舌,姊吃了讚不絕口,即使是要排快一個小時,果然名店還是有排隊的價值啊。

仙台的名物牛舌在東京也吃的到

牛舌蓋飯

炭燒牛舌定食

由下往上看晴空塔

龍貓的肚子會隨呼吸起伏呢

どんぐり共和國也進駐

晚上住的是東橫INN淺草橋,住東橫INN這麼多次,第一次住3人的房型,沒想到才多一個人房間就大很多,大約是兩間房合起來的大小,還有多一張沙發跟小桌子,地上放兩個攤開的行李箱還綽綽有餘,感覺真奢侈,可惜不是每間東橫INN都有這種房型,有也不好訂,只能排比較不熱門的地點下手,以後如果多人要住可以再試試。

可以住到4人的3人房

平常在東橫INN見不到的沙發跟小桌子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