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8日 星期六

2017/2/18 山佳蒸機活動

山佳火車站的舊站房為新北市的市定古蹟,在新站體啟用後舊站就開始進行整修工作,於今天重新啟用,新北市文化局為慶祝老火車站修復重生,特地又把CK124請出來跑活動,專車上午10時從樹林發車,中停山佳火車站1小時,再開往鶯歌,所以會有好幾個拍車機會。擬定的計畫是先到南樹林附近拍列車通過,再到山佳站拍車,最後拍個離站,完美!

早上九點多騎著車殺到樹調,遠遠的就看到煙柱,果然是CK124在調車中,去到南樹林站瞄一下,感覺沒有比較好的位置,那就再往南找吧。

在樹調整備中的CK124

沿著鐵路往南走,一直找到山佳國小前有個陸橋,看起來位置不錯又不會很多人,一旁還有平交道可以預告火車,就決定在這等車了。平時拍火車多半都是靜態為主,想說機會難得,就先來嘗試錄影看看,效果還不錯,只是臨時起義沒帶腳架,雖然相機有防手振,但手持錄影看起來還是有點晃動,有待多練習加強技術。


山佳陸橋上等待火車的小朋友們


難得近年有蒸汽火車活動沒有掛頭牌(Headmark)的


車尾掛了藍色R40當補機
今日列車編組為:
CK124+14CW8944+TPK32210T+TP32264+TP32215T+TPK32229T+R40。蒸機沒有冒大煙,看來主要還是後頭的補機在出力,拍完專列後,又拍了幾班車才轉移陣地前往山佳站。

鐵道迷暱稱"小小兵"的黃臉塗裝800系電車(2130次)

騎到山佳站,發現站前廣場十分熱鬧,站內也滿滿的人在看火車,看來不適合擠進去拍車,繼續往南走,鐵路東側的馬路旁也很多人在圍觀,一直繞到西邊才找到空位。在這可以遠眺站內情形,拍離站也不錯,唯一缺點是稍稍半逆光,但後來看看拍出來的結果還好,可列為以後拍車參考。順利拍完離站,就不繼續追去鶯歌,順利結束早上的拍車行程。

專車停靠1A側,月台上滿滿的人

遠眺山佳站內

平交道安全宣導彩繪電車(1151次)

專列離站,沒有HM也很好看

藍色補機應該有特地選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