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8日 星期六

桃園機場捷運試乘記

機捷台北站位在台鐵台北站與北捷北門站間,離兩邊都稍有點距離

早上才拍完山佳活動,想說都出門了,下午就跑去台北車站,趕個流行趁機捷免費期間來試乘一下,人超多,全程都沒有位子坐,站了超過三小時,相信在回歸原票價時如果還有這等搭乘率一定很快就會賺錢了啊!不過從沿途經過的地方來看,大概就新莊泰山一帶比較有機會會利用這個路線通勤,林口一帶雖然有另一群潛在利用人口,但光到台北單程票就要80元, 其實並不便宜啊, 桃園段就更不用說, 除了機場跟高鐵桃園站外,大部分經過地區的居住人口都不甚密集,所以主要客層應該還是以來回桃園機場的為主吧。



乘坐感,因為都沒坐到,所以沒有坐感(XD),不過一路站的心得是並沒有像新聞報的那樣不穩,沒抓沒扶也是一路到了終點,以我去程坐的普通車來說,車廂內部空間略小,感覺跟高捷差不多,比北捷小的樣子,放行李的空間雖然有數處,但大概都只能放小行李箱,有點雞肋,直達車的椅子配置也不太好,不能轉動,等於全車有一半的位子是倒著坐的,個人不喜歡。

搭乘時間上,從台北車站到機場二航官方宣稱只要35分鐘,我坐站站停則是花了約52分鐘,至於坐到終點環北站則是要約80分鐘,搭到後來都有點"怎麼還沒到啊"的感覺了,尤其機捷站內跟車上也是禁止飲食,坐到後來口好渴都不能喝水,不過我想以後應該不會有人這樣坐全程的吧,因為真的頗浪費時間的。以上是本日心得。


試乘期間為了控制流量,還要抽號碼牌

自助行李托運處,以後從這可以直接報到與托運行李,應該會很方便

候車月台排隊的人

用顏色來區別列車,紫色的是直達車

普通車則是藍色

出地下段後在三重南邊會有一個大的右彎(這張是往回拍)

跨過台1線上方

跨過台65上方

A5泰山站,機捷車站的設計風格各站都很一致

泰山過後可以看到大片的鐵皮工廠區

跨過國道1號

大園站前剛好遇到飛機降落

高鐵桃園旁新開的Mall

經過桃園棒球場旁

跨過台31上方,剛好可以拍高鐵桃園地下段的出口

高鐵接近中

目前終點是環北站,未來計畫要一直通到台鐵中壢站

回程改搭右邊,前方為桃園體育園區站,為距棒球場最近的站

機捷上看高鐵桃園站

機捷的機廠

機捷公司總部

跨過林口線上方,本來有機會成為機場線的路線如今是停用廢棄的命運

山鼻與林口站間因距離很長設置了一個號誌站

林口站的站體跨越機捷軌道,是拍車好地點

林口的三井Outlet,感覺沒有離車站很近

普通車外觀

直達車外觀

普通車內部

普通車的行李放置區

直達車內部

機捷台北站內有提供桃園機場的出境航班資訊

另一邊提供台鐵與高鐵資訊

A1台北站內的空間十分寬廠,玻離牆外是接送區

站內有自助報到櫃台
往北捷北門站的很長的地下通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