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9日 星期三

2019京阪三日遊--Day1 (6/15, 星期六) 大阪逛街

由於行程只有短短3天,為了省錢又買了早去早回的班機,所以實際行程只有2天。我們搭的是虎航早上6:40起飛的班機,抵達關西機場是當地時間10:25,至少第一天勉強算是有一個整天可運用。起飛後一路都還不錯的天氣,沒想到降落後外頭居然烏雲密布下起了雨,真是不妙,幸好這陣雨很快就過去,沒多久又放晴了。

一航廈的廉航登機處看起來像巴士站



虎航從停機坪登機

飛過北海岸

九州宮崎的海岸線

降落關西空港

咦?下雨了


出關後選擇搭南海電鐵的空港急行進大阪市區,在南海難波出站時又是艷陽高照的天氣,先吃午飯吧。

南海電鐵的招牌列車Rapi:t特急

不過我們是搭便宜的空港急行

中午在難波隨便找了間食堂吃午餐

MENU

兩個人點這樣才1350円

米是每天碾製的呢

吃飽後開始今天的行程,在難波有個難波八阪神社,寺廟的表演台外觀是個獅子造形,很有特色,奇怪的是我們在難波一帶也住過兩次了,居然都沒發現這裡。接著轉往地鐵難波站,從這裡我跟宜蓁就各自跑自己的行程,她要去逛天神橋筋商店街,我則是要搭車去和泉中央。

難波八坂神社

獅子大開口

這邊才是正殿吧

已經是令和年了

獅子近看十分有魄力

---------------------------------------------
宜蓁的行程部分:
吃完午餐,跟偉嘉分開之後。我搭地鐵到天神橋筋六丁目,準備逛逛著名的天神橋筋商店街。天神橋筋商店街據說是日本第一長的商店街,有六公里這麼長呢。商店街中間有屋頂,就算是下雨也不用擔心。從地鐵站出來,轉進商店街,果然看到滿滿的人潮,跟今天是假日也有關吧!因為沒有設定要買什麼,就輕鬆的慢慢走吧。
沿路逛了藥妝店、超市、服飾店,商店街裡每一丁目的設計都不一樣,人潮雖多,但不擁擠,還是可以悠哉的逛。還有很多可以稍微歇腳的時尚咖啡店,水果聖代看起來好好吃啊!可惜現在吃不下,晚點再找一家來吃吃。
走著走著來到天神橋筋二丁目,雖然商店街有屋頂,不太會熱,但走了這麼久,其實蠻渴的。二丁目有一家有名的可樂餅及炸肉餅店「中村屋」,就被我跳過了,現在我想吃水果聖代啊!繼續往下走,要是有看到咖啡店就不要害羞的走進去吧!
結果繼續往下走,店家反而越來越少,而且都是一些在地人比較會去的店。比如西裝訂製、蔬果店等等,是有看到一、兩間昭和風喫茶店啦!看了一下裡面的客人,大多是大叔,這比時尚咖啡店讓人更難以推門進去。走完了一丁目,眼前比較像住宅區,我似乎是走過頭了,開啟Google地圖,果然,我要去的地鐵站就在中村屋那邊。也只能帶著沒吃到水果聖代的怨念走回頭路了。

天神橋筋三丁目


---------------------------------------------


地鐵御堂筋線

今天使用的是大阪地鐵一日券,假日只要600円,於是我就先搭御堂筋線到中百舌鳥站,再換泉北高速鐵道到和泉中央,為什麼會跑到這裡呢?其實是為了收集鐵道娘的章,鐵道娘這個集章活動之前辦過幾次,不過由於集章的車站都是地方私鐵,常常很難「順便」塞進行程中,這次自由行程剛好在私鐵很多的關西地區,因此選了這條路線來跑跑。泉北高速鐵道線從中百舌鳥到和泉中央才14.3公里,不到半小時就到了,出站很容易就找到章來蓋,在站外晃了一下,看起來像是個新市鎮開發區,要不是這個活動我應也想不到什麼理由來這站吧。

中百舌鳥站轉搭泉北高速鐵道

有天文感的塗裝

原來是銀河鐵道999啊

和泉中央站

泉北高速鐵道是南海電鐵的子公司,有時會直通運轉南海電鐵的車子

泉北高速鐵道標準塗裝車輛


原路線回到中百舌鳥,這回地鐵搭到惠美須町,殺去日本橋一帶買模型,把握時間跑了Joshin與Pochi,此時已近五點,去跟宜蓁會合吧。會合的地方是天王寺站外的天橋,宜蓁已經先到了,還已經順便逛了底下的百貨公司,買了一雙球鞋。會合後,從這可以直接進到阿倍野HARUKAS大樓,這棟大樓是日本第一高的大樓,有300M高,從上頭的觀景台可以360度俯瞰大阪市區。出發前就先買好了觀景台門票,在這換好入場券後,就可以從16樓搭乘專用電梯直上頂樓的觀景台,電梯內部很漂亮,頂部是透明的,在梯井內有設置燈光,上升時會有像流星落下的感覺,挺酷炫的。頂樓觀景台的北南東西各有展望,可惜這個時候天氣又變差,只能欣賞到大阪市區街景,更遠地方能見度都不佳,也看不到日落。由於今天兩個人都走了不少路,撐不到夜景上演就離開了。

阿倍野HARUKAS大樓

觀景台層四面都有展望

大樓下方就是天王寺站

向東展望

佛塔處那塊是四天王寺

北側這塊綠地是天王寺公園

西側展望,遠方是大阪港大橋


特急Haruka經過

近鐵的列車

阪堺電氣軌道

還特別標出最高點300M的位置

上面的階梯可以進行高空漫步,但今日天候不佳未開放


晚餐找了天王寺附近的びっくりドンキー解決,這間店快要成為我們的愛店了,餐點經濟實惠又好吃,算算我們這次好像是第三次光臨。吃飽後就準備去飯店Check-in啦,為了某個奇怪的理由,想蒐集不同家的東橫INN,這回挑了谷町四丁目站旁的東橫INN來住,雖然明知道裡頭長得應該都差不多啦,不過多少還是會有一些細小的差異,這點宜蓁就會發現,還可以在看照片時從這些小差異中知道是住過的哪間東橫,算是一種特長嗎?

今日晚餐

夜晚的天王寺站

今晚住東橫IN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