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昨天看預報今天降雨機率很高,一早起來看到外頭下著雨還是有點掃興,反正今天的行程也不太緊湊,就走著看吧。吃完早餐後就前往車站,今天算是移動日,不過不想拖著行李去日光,於是在小山站內找了大型Locker把行李箱塞進去,打算明天回程時再來取。
![]() |
| 今日是雨天開場 |
![]() |
| 早餐提供各式三明治,還可以外帶呢 |
![]() |
| 搭到栃木站換東武日光線 |
![]() |
| 栃木盛產草莓 |
![]() |
| 東武鐵道的急行列車 |
![]() |
| 車內座椅是一般通勤列車的型式 |
第一站先來到下今市車站,東武鐵道為了開行「SL大樹」,2017年在下今市特別新造了一個扇形機關庫,之前在寫部落格的時候發現了這個地方就想來拜訪了。在下今市下車後,只要從出站天橋往二月台方向一直去就可以到SL展示館,咦?居然不用出站就可以參觀耶,換句話說,要先進站才可以參觀,算是變相收門票的意思?館內有一些SL大樹的介紹及模型展示,一樓外面是轉車台廣場,隔著轉車台就是扇形車庫,外觀看起來像磚造,但其實是鋼骨鐵皮的建築,僅有3個股道,可惜下著雨,沒辦法好好參觀,匆匆拍個照後就躲回SL展示館了。
![]() |
| 轉車台廣場入口上有蒸汽火車的圖案 |
![]() |
| 轉車台後方就是扇形車庫 |
![]() |
| SL大樹的Mark |
![]() |
| 轉車台跟扇形車庫都是為了SL大樹設立的 |
![]() |
| SL展示館 |
![]() |
| 館內販賣機 |
![]() |
| 大樹的Q版模型 |
![]() |
| SL展示館的主軸是C11 207号機 |
![]() |
| C11 207是從JR北海道來的 |
![]() |
| 牆上的C11 207圖案約莫是實物大小 |
![]() |
| SL大樹的計畫經緯 |
![]() |
| 少不了要有場景模型 |
![]() |
| 鐵道部品 |
![]() |
| 從2樓看出去的VIEW |
![]() |
| 集2張不同的乘車證可以換小卡 |
在第一月台,今天的SL大樹正要發車,不過我們是明天才要搭,就在月台上拍她發車,再來在前往日光前,又順便跑了趟道之駅日光,再取得一張人孔蓋卡片。
![]() |
| 塗成北斗星色的DE10 |
![]() |
| 出站去日光市觀光協會拿人孔蓋卡片 |
![]() |
| 下今市車站外觀 |
![]() |
| 進出站閘口上有可愛的小火車 |
![]() |
| 復古風的站名牌 |
![]() |
| 月台上販賣機 |
![]() |
| 往日光的東武特急Revaty |
![]() |
| 往中禪寺湖巴士行經伊呂波坂中 |
![]() |
| 下車處一旁是日光自然博物館(週一剛好公休) |
![]() |
| 男体山 |
![]() |
| 櫻花發現 |
![]() |
| 由無料觀景台看華嚴瀑布 |
![]() |
| 搭電梯前往下層觀景台 |
![]() |
| 再穿過一條隧道 |
![]() |
| 下層觀景台旁就有湧水形成的瀑布 |
![]() |
| 華嚴瀑布的水量只有涓涓細流 |
![]() |
| 一旁的熔岩節理倒是很漂亮 |
![]() |
| 最近迷上收集紀念幣 |
![]() |
| 山嵐配櫻花 |
![]() |
| 此地標高有1274公尺 |
![]() |
| 喝點熱湯 |
![]() |
| 賣熱食的小店 |
![]() |
| 今天只有烤岩魚 |
中午左右雨勢稍歇,總算可以不狼狽的散步去中禪寺湖畔,在湖北方的男体山又稱二荒山,山上有二荒山神社的奧宮,難怪在路口看到的大鳥居上掛的是二荒山神社。由於海拔較高的關係,這裡還撿到不少仍然盛開的櫻花,真幸運,中午就在湖邊找了家餐廳吃午餐。
![]() |
| 去年日本的熊害有點嚴重,還好這隻是假的 |
![]() |
| 大鳥居 |
![]() |
| 中禪寺湖的水位好低,難怪華嚴瀑布沒什麼水 |
![]() |
| 中午吃牛排套餐 |
![]() |
| 牛排丼 |
![]() |
| 午餐吃的是這間"Friendly" |
吃過午飯後走回公車站,今天的行程就差不多結束了,在第一版的行程原本是打算找湖邊的旅館住宿的,不過這一區的住宿比較貴,研究過後還是定了日光一帶的旅館,價格幾乎是一半而已,所以又搭上公車下山,順道把第一伊呂波坂走完,把時間控制在大約三點到旅館,剛好可以早點入住早點休息囉。
![]() |
| 湖上苑曾被我們列入住宿考慮名單 |
![]() |
| 沿湖畔散步回公車站 |
![]() |
| 湖畔的櫻花也不少呢 |
![]() |
| 往日光的公車站牌 |
![]() |
| 其實上山跟下山的公車站在同一個地方 |
![]() |
| 第一伊呂波坂 |
住宿的地方是位在日光西側的久次良町一帶,民宿Gasthof Ami,它的房間有分主館及別館兩種,雖然整體看來略顯陳舊,但我們訂的別館的房間有附個室浴池,可以隨時想泡湯就泡湯,還挺不賴的。用餐則是要去主屋的餐廳,由於吃飯時間只有固定一個,大概住客就是來用餐的這些人,算算只有五六間房客而已,晚餐是Full couse,味道還不錯,吃的也很飽。
![]() |
| 今天住宿的Gasthof Ami,左邊是主屋,右邊是別館 |
![]() |
| 別館是近乎獨棟的小木屋 |
![]() |
| 房內稍嫌陳舊狹窄 |
![]() |
| 但有張很大的四柱大床 |
![]() |
| 浴室是這種歐式浴缸 |
![]() |
| 外頭則是個室浴池 |
![]() |
| 今晚菜色 |
![]() |
| 前菜 |
![]() |
| 焗烤洋蔥湯 |
![]() |
| 魚料理 |
![]() |
| 主餐又是牛排 |
![]() |
| 甜點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