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3日 星期日

[新聞] 台鐵蒸汽火車 為鐵道迷飆速

台鐵蒸汽火車 為鐵道迷飆速
2011/01/23 10:35 記者田俊雄/花蓮縣報導

老一輩和鐵道迷懷念的「光華號」列車昨天重現,掛著四節「黃皮仔」車廂的台鐵LDK59蒸汽火車在嗚嗚汽笛聲中駛進花蓮車站,讓守候的百餘位粉絲興奮激動,台鐵發行的五千套紀念月台票也被搶購一空。
台鐵花蓮運務段配合郵輪式列車行駛,邀乘客體驗蒸汽火車,「光華號」在上午十一時緩緩駛進花蓮站南月台,火車頭冒出白煙伴隨著陣陣汽笛聲,吸引兩旁鐵道迷和老乘客猛按快門,兩歲的董濬平兄弟大聲跟著爸爸喊:「我從台北來看蒸汽火車,」興奮之情溢於言表。

年近八旬的花蓮縣退休協會志工吳展龍曾任光華號列車長,見到LDK59蒸汽火車重新上路,十分激動,「當年能坐光華號,是花蓮人稱羨又光榮的事」,台東鄉親為了送子弟到花蓮高中就讀,省吃儉用或向親友集資專程搭火車北上,早年的蒸汽火車,也因此承載東部學子濃濃鄉愁。

光華號昨天僅行駛約一公里,平均時速十五公里,一度「飆」到四十公里,令鐵道迷驚豔,抵達北月台短暫停靠後供眾人留影,再駛往南月台停靠,不到五分鐘驚鴻一瞥,讓現場民眾不捨,留在鐵道旁再看一眼。

限量發行的紀念月台票一個半小時內賣光,「我終於拿到了!」小四學童田恒得意拿著紀念票說:「大伯公曾開過東部火車,今天替他來看蒸汽火車,又買到票,好開心。」

摘自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123/2/2latl.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