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0日 星期日

[新聞] 羅東林鐵三星←→天送埤復駛 再等3年

羅東林鐵三星←→天送埤復駛 再等3年
2012-05-19 01:23 中國時報 【王亭云/宜蘭報導】

看準已停駛逾卅年的太平山森林鐵路沿線景致優美,充滿人文風情,宜蘭縣政府與羅東林管處合作,將以BOT方式賦予新生命!副縣長吳澤成表示,目前復駛計畫進入先行規畫,若接下來招商順利,率先復駛的三星至天送埤段,將在兩、三年完成復駛。

吳澤成表示,太平山森林鐵路復駛計畫,經過第一階段可行性的評估,包括十個車站(土場、樂水、牛鬪、清水、天送埤、三星、萬富、大洲、歪仔歪、竹林)的復原與土地利用,以及站與站之間的復駛等內容。

羅東林管處長林鴻忠表示,選擇三星至天送埤段先復駛,主因兩車站基地還在,可行性最高,而土場至清水段會經過橋梁、隧道等,復駛費用較高。

吳澤成指出,有些路段土地已經開墾為農田,未來將考慮以觀光巴士在車站間接駁,或者遊客可選擇騎自行車,來趟悠閒鐵路之旅。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