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3日 星期三

2011日本北九州-中國地區五日自由行 [Day 4]

博多->豐後中村->九重大吊橋->豐後森->由布院(宿)
============================================

特急由布

今天終於要去由布院了,由布院算是九州地區著名的一個溫泉區,前往由布院可以搭一班名為由布院之森的特急列車,這班車可算是JR九州的名車之一,那個綠色毛蟲般的車身是一大特色,不過可惜的是由於車班因素,我們搭不到。今天要坐的是另一班:特急由布,是由KIHA185系氣動車擔綱,看起來就是一般的氣動車,只有三節,第1車是指定席,第3車是自由席,至於第2車則是一半指定席一半自由席的配置,我想如果在台灣,這種配置應該會產生很多糾紛吧,不過由於搭這班車的人並沒有很多,所以路上還不少的空位呢!

博多站拍到另一列885系

從博多到由布院會先走一段鹿兒島本線,然後從久留米轉往久大本線,前段算是九州的重要幹線,不僅雙線還電氣化,久大本線則是充滿支線風情的非電化區間,還全線單線,窗外除了可見到典型的日本農村景色外,遠方還有山形奇特的山頭。日本的車站名很有趣,常常都會出現同一系列站名,像這一帶先是出現一堆叫筑後XX的站,接著變成豐後XX的車站,由此可以知道這一帶以前大概就是筑後國與豐後國的領地,約莫兩個小時後,我們先在豐後中村這站下車了。


遠方奇特的山

車站月台上的看板倒是可以對本地特產一目了然

豐後中村站

豐後中村雖然特急列車會停,不過外觀看起來也只是個小車站,比較特別的大概就是那個茅草屋頂,大概是我來日本目前為止看過做的最漂亮的,遠看還會以為是農舍呢!在這裡我們轉搭巴士要前往九重大吊橋,由於去完九重後還會再回到這裡,於是我們趕緊把行李先寄在車站裡的Locker,跟我們一同下車的幾位遊客大概也是一樣的行程,都不約而同的在車站前等巴士,不一會車子就來了。


豐後中村站的茅草屋頂

往九重大吊橋搭乘的巴士

九重大吊橋號稱是日本第一的人行吊橋,跨距雖然只有390公尺,不過就行人用吊橋來說真的蠻巨大的,只是吊橋對面其實也沒有什麼了不得的風景,也不是什麼重要交通要道,難道當初建這個吊橋純粹只是要製造景點用?吊橋通過要收通行費500元,有點小貴,不過來都來了,該花的就花下去吧!今天天氣很好,加上附近有不少的楓紅,照片拍起來就好看,走到吊橋的中段可以看到日本百名瀑之一的震動之瀧與另一個瀑布,這裡距下方的溪谷有173公尺高,加上吊索剛好在最低點,如果把頭探出去還不是普通的刺激。


入口處有很大的停車場

近看吊橋真的很大

震動之瀧

吊橋上還會特別標出中間地點

吊橋與楓紅

整個區域逛一圈大約一個多小時就逛完了,不過下山的車子要一直到十二點多才會有,我們就在這吃著早上在博多車站買的便當,順便逛逛賣店,這裡除了賣些紀念品跟特產外,還有一間是專賣當地種的菜,看起來都很好吃的樣子,要是有開伙的話就可以買來煮了!回到候車亭,要搭巴士的人只有一兩位,看來大部份的人來這還是開車比較多。搭上12:46的下山巴士,回到豐後中村時已經一點多,再來因為一點個人的要求要轉往豐後森去看車庫,不過因為久大本線的車班不多,要等一個小時才有車,意外的多出了時間,就先來整理一下這幾天的記錄跟寫明信片啦!


豐後中村車站內

行駛久大本線的普通列車

豐後森站

來豐後森站的唯一目的就只是要拍九州地區唯一的一個扇形車庫,還是半廢棄的,而且因為車班因素,停不到二十分鐘就得離開,因此沒辦法走過去仔細瞧瞧,只有從月台上遠遠的拍車庫,早知道會這麼趕,剛剛就應該讓宜蓁先坐13:22的車先去由布院逛街的。


豐後森的扇形車庫

多耗了一個多小時,我們總算到了由布院,一出車站正對著的就是由布岳,看起來好近啊,先在車站前的公車站買好明天的車票,再前往民宿,我們住的地方是民宿仙洞,從車站走過去大概一公里多,而且中間會經過主要的商店街,於是就決定一路逛過去。

由布院車站月台

由布岳

被龍貓占據的店

可愛的溫泉熊

由布院的商店街

有趣的飾品

由布院商店街每間店都很有特色,一間一間逛的話會逛到腳酸的,所以我們都挑看起來順眼或有趣的店逛,有間店有賣好吃的蛋糕捲,旅遊書都會寫的,可惜我們到時已經是下午,蛋糕捲已經賣完了。逛到民宿附近時看看還有時間,就先繞去金鱗湖看看,正好太陽西斜,湖面波光潾潾,金光閃閃正如其名呢!

金鱗湖畔的鴨子

金鱗湖

仙洞算是我們第一次住的溫泉民宿,房間不多,而且都是木頭的地板與隔間,很日式風情,比較可惜的是我們住的是洋式房,沒有睡榻榻米,在check-in時櫃台有問我們晚餐跟明天早餐的時間,晚餐是還好,不過明天的早餐因為我們要去趕車的關係要很早吃,跟櫃台溝通了好一會才讓他知道我們的需求。

民宿-仙洞

民宿房間

晚餐是在它們的餐廳用餐,我們選的是地雞鍋料理,飯店人員引導我們到坐位後,首先看到的就是特別製作的一張本日菜單,還會特別打上給某某客人的名字,看起來就超精緻的,菜一道道上來後,雖然都用小碟子裝,份量也不會很多,可是全部吃下來居然十分的飽,而且吃完後還會再送上兩個飯團讓我們帶回房間,如果晚上肚子餓可以吃,真是太貼心了,這餐吃下來真是物有所值呢!

今日菜單與前菜

這個生魚片吃起來很彈牙

梅豆腐與小菜

鹽烤魚

主菜的地雞鍋

最後的鍋底可以倒飯下去做雜炊

餐後附的兩個飯團

(to be continu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