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6日 星期二

2013盛夏北海道九日行-[Day1 轉機大挑戰,轉進北海道]

行程:桃園-->關空-->新千歲空港-->札幌 (宿)
======================================
今天的行程簡單的說,就是一路搭飛機到札幌,為什麼說一路搭呢?一切都是因為廉價航空啦!由於暑假期間的機票一向很貴,所以我們這回嘗試搭看看廉航,只不過目前台灣的廉航只有飛關西跟東京兩種,所以到了關西後還要轉機去北海道,又是另一個新的體驗,這樣算起來,到北海道的機票兩段加起來兩個人一共約二萬元而已,真是便宜很多呢!



飛關西這段我們搭的是捷星航空,早上6:55就起飛,所以我們大概4點多就坐上機場接送的車直奔桃園機場,好早啊,捷星是澳洲的航空公司,在台灣並沒有專門的地勤人員,所以在桃機報到跟候機都是借用華航的機組跟場地,也因此我終於第一次在桃機的一航廈出境了,先前擔心的廉航很會誤點的情形也沒有發生,很順利的起飛了,有個好的開始。

所謂的廉價航空,就是極盡一切削減服務以換取便宜的機票,上了飛機後就沒有機上服務了,沒有水,沒有飲料,沒有飛機餐,換言之,掛行李要加錢,吃飛機餐要另外在機上買,除此之外,其實就是一般的飛機,對於想省錢的人來說,拿那個稱不上好吃的飛機餐來換取機票減價可是說是相當划算,只是廉航的最大遊戲規則就是機票一旦買下去就不能反悔,不能改期也不能退票(退票不退錢),這點對很多人來說都還需要去習慣,因為通常越早買越有機會搶到便宜機票,常常有人搶到了以後,後來有事不能去想退票或改期,又因不瞭解這規定而造成糾紛,還好我們一向很早就規劃好行程,而且都會照行程執行,所以對我們來說這算是個值得嘗試的選擇。

飛關西約需2h40m,既然沒有服務,那正好可以稍微瞇一下補個眠,反正兩個多小時很快就過去了,降落後通關沒花很多時間,出關時還沒十一點,第二次來關西空港,上次來是六年前的蜜月了呢。再來我們要轉搭13:35的桃子航空去新千歲,中間的時間就先去換JR-Pass和買明信片,順便解決午餐。


在關西空港轉國內線飛機前往北海道

關西空港也跟桃園一樣有一二航廈,二航廈預定要給廉價航空使用,不過目前只有桃子航空進駐,所以再來我們就要前往二航搭機,一二航廈間有免費的接駁巴士,還算便利,到了二航才發現裡頭還真是極簡風,一片白色無裝潢風格,在自動報到的地方把我們之前印的機票條碼刷一下,拿到兩張薄薄的感熱紙就ok了,之後登機就憑這兩張紙,感覺不太踏實。通過簡單的檢查門後就到了候機室,候機室也是很就簡,幸好旁邊還有一間商店可以逛一下,應該不算是免稅店吧!等到時間差不多時,看一些應該是要跟我們坐同班機的人開始往登機處移動,我們也跟過去排隊,沒聽到廣播,也沒有地勤人員在引導,登機時就從跑道旁直接走上飛機(終於看到地勤了),還真是簡單到有點過份啊!桃子算是日本國內線的廉航,所以再來約兩個小時的航程又是無所事事的過去了。在下午3點半左右,我們終於抵達了新千歲空港,正式踏上北海道的土地。


關空一二航間的連絡巴士

二航的搭機報到櫃台

準備登機前的地方,看起來真像工廠的鐵皮屋啊

從跑道上直接登機

新千歲空港感覺好大,下飛機後感覺走了好遠才走到出關處,出機場後旁邊就有通道直通火車站,我們搭上了預定的機楊快速前往札幌,半個多小時後我們終於到札幌了,距離今天早上出門足足過了快十二個小時,一番舟車勞頓,坐到渾身酸痛,我想我下次應該會選擇搭直航的班次,或是至少不要在一天內轉機,還真是累啊。

今天住的是札幌的東橫inn札幌駅南口,感覺沒有很遠,可是還是小繞了一下才找到,進住後意外的發現飯店的窗戶正對著札幌電視塔,真幸運。


機場快速的車子

飯店窗外就是札幌地標之一的電波塔

一切都搞定後,居然也到了晚餐時間了,出門覓食順便逛個街吧,還好現在是夏天,天色暗的慢,所以還能稍微逛一下,不過氣象預報說這兩天有降雨的可能,還真不是個好消息,外頭天陰陰的,偶爾飄一點毛毛雨,跟飯店借了支傘備用。走出來轉個彎,可以看到路底就是北海道廳,再轉個彎就是時計台,好多觀光客在這拍照啊,大通公園那邊有札幌啤酒節,可惜我對啤酒沒興趣,還是快點去吃正餐吧,今天晚餐吃的是北海道有名的湯咖哩,與一般的咖哩不太一樣的,它的咖哩跟飯是分開裝的,肉跟蔬菜煮成咖哩湯,要吃時是把飯勺起來後泡在湯裡吃,很特別。吃完後在大通附近逛,先買一些這幾天要吃的零食,然後就是重要的買衣服,因為這回我們為了行李減量,決定一些要穿的衣服在日本買,附近有G.U.跟UNIQLO,可以一次解決,在GU花了不少時間買到衣服後,正要轉戰另一間,沒想到才剛進去就被店員告知營業時間終了,日本的商店打烊的早,百貨公司這種的店大概八點就關門了,對我們來說還真不習慣呢,反正今天也累了,就早點回去休息吧!


時計台

湯咖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