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5日 星期四

[新聞] 台鐵萌系「痛」餐車 重出江湖

台鐵萌系「痛」餐車 重出江湖 【2013/8/14 12:42】

 〔記者曾鴻儒、黃立翔/台北報導〕台鐵萌系「痛」餐車重出江湖!民國75年停駛的台鐵觀光餐車,睽違28年後重新上路,今天邀請媒體體驗試乘,列車外觀還有鐵道虛擬美少女塗裝吸引宅男,在台鐵月台上就吸引民眾目光,將成為台鐵營運新賣點。

 台鐵說,半世紀前對號列車就有附掛餐車,後因不堪虧損,民國75年停用。近幾年台灣推動觀光,新打造2輛觀光餐車,最快月底前附掛在郵輪式列車,觀光餐車上還提供鼎泰豐肉包、披薩、冰品、飲料等服務。

 台鐵新打造的觀光餐車,每輛提供5組四人座餐桌,3組面窗情人座及4組面窗單座並配備2男10女服務員,並以典雅歐式窗飾及柔和燈座營造用餐環境。

 去年台鐵就開始布局將2輛莒光號客車改造為餐車,並以「臺灣鐵道少女」為代言人,加碼塗裝在車體外,今年3月就被眼尖乘客發現七堵車站月台旁停靠這2輛塗裝可愛的「萌」餐車,還有網友認為像是重機車彩繪的「痛」車,日本媒體還跨海報導稱它為「火車版的痛車」、「痛火車」。

新聞來源[自由電子報]
=====================================
另摘錄台鐵新聞稿:
「觀光餐車重現 附掛郵輪式列車」
[ 類 別 ] 最新消息 
[ 發佈單位 ] 餐旅服務總所 
[ 發佈日期 ] 2013/08/14 
臺鐵自民國75年後就停用觀光餐車,為了讓旅客再度體驗火車上用餐的樂趣,臺鐵局特別打造觀光餐車2輛,並訂於102年8月14日(星期三)以附掛在郵輪式列車的形式,重現觀光餐車。本列車臺北站開車時間9時57分,媒體亦可在松山站(9時45分開)上車,中途停靠板橋站(10時13分開),直達新竹站(11時15分到),再折返臺北(13時5分到),歡迎採訪並親身體驗品嚐車上餐點。 
觀光餐車內部提供5組4人座的餐桌(計20個座位),3組面窗的2人座餐桌(計6個座位)及4組面窗的單人座餐桌(計4個座位)。觀光餐車可同時提供30位旅客悠閒享用。 
車上除提供有超值套餐及單點類精緻輕食如披薩、捲餅、烤炸蝦、鼎泰豐肉包、點心等外、並有咖啡、冰品及飲料等服務。 
目前規劃觀光餐車(2輛)將加掛於臺鐵局所開行之郵輪式列車,並計畫明(103)年4月起併入環島觀光列車委外經營以節省人力並發揮更大的效益。
=====================================
有達人指出, 台鐵的餐車其實並沒有"消失28年"這麼久, 
在PP車引進後不久, 台鐵曾經就改造過幾台的"速簡餐車"附掛在某幾班車中,
數年前的墾丁之星也曾掛過餐車, 只是後來都因為賣座不佳而叫停,


94年5月在墾丁之星上拍的餐車內裝

94年5月在墾丁之星上拍的餐車內裝

今年三月時, 其實已經在七堵目擊了這兩輛餐車, 只是當時還不知道台鐵又在打什麼主意,
現在總算是有個明確的樣子了, 不知道這次台鐵可以撐多久?
下面是今年三月時拍到的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