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5日 星期四

2014日本中部北陸8日行-[Day6 白川鄉合掌村]

行程:高山-->白川鄉-->金澤(宿)
======================================
今天又是巴士移動日,早上在旅館用完早餐後離搭車還有一些時間,我們就先去宮川朝市走走。

早餐有飛驒名物朴葉味噌

早餐的小菜

炭爐上的就是朴葉味噌

宮川朝市有說是日本三大朝市之一,有說是日本十大熱門朝市,其實主要就是它的歷史很悠久,從江戶時期一直延續至今,所以很有名。朝市的位置就在宮川旁,大約是從鍛治橋到彌生橋這段約350公尺的區域,不外乎就是賣些當地農產品跟一些藝品小物,小吃點心等,不算有什麼明顯特色但這就是日本市場的味道吧。回程從陣屋保存區繞回來,大清早的多還沒開始營業所以遊客並不多,總算可以清楚的看到這些老屋的外觀了。

宮川上的鯉魚旗

朝市的牌子,那個PM0:00會讓人想一下到底是幾點

朝市的攤販

很多賣味噌的店

很有特色的房子

山車的倉庫,有好幾間呢,等到高山祭時就會從裡頭把裝飾好的山車推出來

沒有什麼遊客時的古街

三町保存區的解說牌

高山地區的另一個特產就是酒,所以酒藏也很多

退房後,又前往高山巴士站搭車,今天要去的白川鄉一直都是熱門路線,部分班次還是採預約制,我們要坐的班次不用預約,所以要提早去現場排,也幸好今天非假日,很順利的上了車。白川鄉合掌村,就算沒去過日本的人應該多半都看過這裡的照片,傳統的厚重茅草屋頂是其主要特色,在白川鄉這的合掌造傳統建築群已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到白川鄉的車程約50分鐘,下車時看到停車場有好多大型遊覽車,除了觀光客外,有不少是來校外教學的學生,在過橋時又聽到了熟悉的中文口音,這裡也是台灣旅行團的常造訪景點啊。

停車場旁的食事處就充滿本地色

拍照用人型立牌

合掌造的民宿

很有特色的合掌造

重要文化財明善寸寺庫裡

這間合掌屋是飲食店

白川鄉一隅

人孔蓋充分展現本地特色

非常有氣勢的屋頂

稍微逛了一下就殺了不少記憶體空間,晃著晃著到了位在聚落中間的遊客中心,在這裡可以搭車去城山展望台,白川鄉的合掌造聚落分布範圍還不小,居高臨下可以一覽全貌,所以不少人在這等車。接駁車約20分鐘一班,開到山上約十分鐘,到了山上後也不用問,跟著一堆人走就可以到達最佳展望點,從這個位置看下去,白川鄉的景色盡收眼底。當然不免俗的一定有拍照用的台階跟小指示牌,而且最厲害的是,這裡有會說中文的服務人員幫忙拍照,不僅會用相機幫你拍,然後再跟他買照片,或者是你也可以拿自己的相機請他幫你拍,真是太貼心的服務了。

月曆裡會出現的標準景色多半是從這裡拍的

請服務人員幫我們拍的合照

展望台不大,而且遊客一直來,呆了一會就動身離閧,下山的車很多人在等,想想反正沒多遠,我們就慢慢走下山去,一路上遇到不少一樣想法的人,跟一個台灣來的聊了一下,他的行程跟我們差不多,也是先去立山黑部再來合掌村,不過他去立山時天氣不佳,因此拿了我們拍的藍天與雪牆給他看,立馬就毒到他了,直嘆要再去一回,看來運氣跟天氣都是旅程必備的要素呢。下到山下後,繼續逛其他區域,合掌屋多數都有人居住,或是仍在使用中,就這種傳統住宅保存區來說非常難能可貴,有的有開放入內參觀,不過由於時間有限,進去大概也聽不懂解說,就都在外頭拍拍就好,雖然合掌造長的都差不多,但是走到每一棟都還是忍不住拍個幾張,實在是很好拍的地方啊。

和田家,是白川鄉最古老的合掌造

一派日本鄉間風情

中午用餐處

簡單的菜色


也是可以參觀的神田家

怎麼拍都好看

賣各種小物的商店

停車場旁的紀念品商店

民家園這一區是另一個有收費的保存區

在白川鄉大約停留了三個小時,感覺時間很快就過去了,照行程要準備來搭車前往金澤,往金澤的巴士就需要預約,我們一個月就在網路上預約好,所以可以一直逛到時間快到時再去搭車。上了車後,發現椅背有插一張小卡,是車內WiFi的使用說明,真先進,這在日本算是很難得的呢,可以一邊開地圖一邊看看車子現在到哪兒了。3點多左右,我們抵達了北陸地區最大城市--金澤。

Wi-Fi無料,真是太佛了

金澤車站北口

在金澤住的是離車站有點距離的東橫INN香林坊,從車站前有接駁車可以接送,但是香林坊週邊離金澤主要景點比較近,所以還蠻熱門的,Check in時就看到不少的外國面孔。晚上吃宇宙軒,賣一些常見的日式料理,便宜又美味,兩個人才吃了1700呢,明天再來好好逛逛金澤市囉。

宇宙軒食堂

豬五花套餐

豬排套餐與馬鈴薯燉肉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