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部落格已漸漸沒落但是有時候心血來潮還是會上來不定期更新一下
轉眼2月29日又快到了,為什麼要說又呢? 因為上一個2月29日正是2號場景宣告啟動的日子,距離上次更新場景進度已過去2年多了,趕快來趕一下進度。
在場景建物的部分,由於一開始就鎖定了Sankei的1/150系列,才發現這牌子在台灣其實不好找,幸好現在網購很發達,在樂天有找到比較齊全的來源,只不過此系列本來就不算便宜,加上海外手續費後其實購入成本還蠻高的,一間可以買KATO或TOMYTEC的建物2間左右,但精緻度真的不是塑膠模型比得上的。
2號場景算是個小型場景,初步規劃是以車站為中心,向前延伸出一條街道,另外也想要做個隧道,另一角則弄個牧場,大致盤算好後,一方面開始採購新的房子,一方面則開始動手做隧道。材料一樣是先廢物利用,以前就習慣收集一些厚紙或盒子之類的,總覺得某天應該會派上用場,大略打個草稿後,底板及隧道壁用厚紙板來做,至於隧道的頂部則是取保鮮膜用完的紙捲稍微裁切組合一下就行了,初步組起來效果還不錯,剩下的空間就用保麗龍來填滿。
一切都起始於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