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沒搭到寢台,今天還是要依計畫前往東京,一早出門時飯店都還沒開始供應早餐,所以在路上便利商店買了早餐後,就搭車前往新大阪去趕七點多的Nozomi了。算算東海道新幹線也才搭過1次半,因為小氣東海不開放PASS搭Nozomi,所以這回居然是第一次搭到Nozomi,從大阪到東京只停京都、名古屋、新橫濱、品川,兩個半小時就到東京,如果搭飛機還要提早報到加上通關時間,比較下搭新幹線說不定還比較快,無怪乎是JR東海的黃金路線。9點半多抵達東京,大概只比搭Sunrise晚2小時多到。
![]() |
| 一早飯店窗外的景色,一旁就是大阪Metor御堂筋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