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部落格已漸漸沒落但是有時候心血來潮還是會上來不定期更新一下
今日上午是個分頭行動的行程,宜蓁要去車站附近採買,順道去隔壁站埼玉新都心前的東橫INN買徽章(我們住的大宮東橫INN居然徽章賣完了),我則是要去大宮鐵道博物館。
講到岡山,就一定會聯想到桃太郎,今天就要前往桃太郎故事的發源地吉備津神社一遊,吉備津離岡山不遠,搭火車只要15分鐘,不過岡山為了推廣觀光,推出了吉備浪漫無料循環巴士,串連了岡山的多處景點,雖然時間會久一點,但可以直達吉備津神社門口,又是無料的,於是一早就去岡山西口的搭車處候車。
台中捷運,算是繼北捷、高捷、桃捷後,台灣的第四個捷運系統,規畫有數條路線,不過目前僅有一條2021年4月通車的綠線營運中,全線有18個車站,雖然不長,但一直沒機會利用,正巧有機會來台中的水利署開會,研究了交通方式後發現這裡離中捷水安宮站很近,乾脆就順道來搭看看台中捷運吧。
來到了名古屋,自然要去試試發跡自此的コメダ珈琲店,點咖啡附麵包是一大特色,雖然說在台灣已經有分店了,但是也要吃看看什麼是道地的名古屋特色早餐囉。
全台僅存一列的藍皮普快車,每天往返屏東枋寮站到台東站,隨著南迴鐵路電氣化,明天開始停駛,今天屏東枋寮車站有超過500位民眾,搶著搭乘末班車,要留下藍皮普快珍貴影像。
我們曾在冬季冰天雪地時到訪過小樽,這次在初秋時節再次造訪小樽,應該又是另一番風情,今天上午的行程主要是去小樽總合博物館,由於JR-Pass效期已經過了,我們這次改搭巴士去小樽,找到一張套票有包含乘坐天狗山纜車跟送小樽市區巴士一日券的,挺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