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2日 星期日

2015冬之北海道-[Day2 聖地巡禮初體驗-豐鄉小學校]

 行程:なんば→京都→石場→豐鄉→米原→京都→新大阪→なんば
============================================================
今天又是自由行動日,把團員放牛吃草後,我們就去跑自己的行程了,今天要來去豐鄉。
K-ON彩繪塗裝,這已經是第二代了


豐鄕並不是什麼知名的觀光景點,不過動漫迷們大概都知道這個地方,京阿尼(Kyoto Animation)的一部動畫K-ON!的主要舞台櫻高的原型就是在滋賀縣的豐鄉小學校,動漫迷把前往作品實際取景的地方的這種行為稱為「聖地巡禮」。

京阪石山坂本線的車廂塗裝十分的多樣

一早先搭地鐵到新大阪,換JR京都線坐到膳所,在這換乘京阪電鐵石山坂本線,京阪電鐵的石山坂本線主要是以兩節電車行駛,感覺運量就不大,但它的車輛經常會有特別彩繪列車運行,剛好最近有K-ON!塗裝在跑,就當做是聖地巡禮的暖身囉。

往郵便局的路上就看到K-ON跑過去


沒多久就等到回頭的班次

這一車是小紬跟梓喵

小律(很不像)、小澪跟小唯


從京阪膳所站搭到石場站,先去附近的大津郵便局買滋賀縣明信片,路上就看到K-ON列車跑過去,由於石山坂本線不長,全程跑一趟大概半小時而已,不用太久車子又會再跑回來了,很適合拍車的一條路線。我們一共集到了K-ON、中二病、鐵道娘、湯瑪士,還有一些廣告塗裝,真是多彩多姿的一條路線啊(其實石山阪本線也是動畫「中二病也想談戀愛」的故事場景喔)。

「中二病也想談戀愛」塗裝

邪王真眼

漆黑烈火使

動漫「中二病也想談戀愛」

凸守

茴香學姊與森夏大人

車子另一頭外觀

左邊是一般塗裝車子,右邊是湯瑪士塗裝

湯瑪士小火車

鐵道娘塗裝

石山站的芭蕉塑像,這個景在中二病裡經常出現


從京阪石山換回JR,繼續往豐鄉前進,在近江八幡站換近江鐵道,再坐約40分鐘,總算抵達目的地…的車站。從車站走到豐鄉小學校大約還要10分鐘,但沿路有很多跟K-ON有關的小東西,這樣拍拍走走也花掉快半小時。

現在是日本學校的考試期間,因此特別取八一O的造型設計一日票當合格祈願

期間限定,一日票原價820元,現在只要810元喔

豐鄉車站

車站前立刻就發現了輕音部的身影

電器行貼的居然不是電器的海報

龜兔賽跑

指標牌上也有動漫設計

又是烏龜與兔子


豊鄉小學其實是仍使用中的學校,不過現在上課的位置是位在後排的新校舍,前排的舊校舍群已經登錄為有形文化財。一踏進門口,映入眼中的不就是K-ON裡的櫻高校舍嗎? 由於京阿尼許多作品的現地取景都很講究,因此眼前的豐鄉小學舊校舍幾乎可以說是被完整的複製到K-ON作品中,不管是校舍、教室、禮堂等,一看到就會立刻跟故事連結在一起,來這的遊客並不多,但幾乎一到經典場景就會聽到有人的讚嘆聲。

抵達豐鄉小學!

是櫻高啊!

大禮堂

校長的銅像

舊校已登錄為有形文化財

進入參觀需要脫鞋子

樓梯扶手上有龜兔賽跑的故事

上到最上頭,就會到達輕音部社辦

舞台旁還有樂器呢

部員募集中

樂器看起來是真的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演出時間

白板上應該是來自各地朝聖者的塗鴉

黑板的板書就普通了點

部員們發懶的椅子

Tea Time?!

應該是梓喵的杯子

小豬是假的XD

出現在第2 部片頭曲的簽名板

大禮堂的講台,要辦迎新演唱會了嗎?

大禮堂

校園環境維持的很好


來到圖書館,裡頭已經沒有書了,現在是紀念品販售處跟餐廳,在二樓有輕音部的人形立牌可以拍照,從二樓往下看則是動畫裡曾出過的角度,時間也過中午了,就在這邊的餐廳用個餐吧!點了咖哩飯跟一直很好奇的炒麵麵包,感覺不管是日劇或動漫的高中生都很愛買炒麵麵包,不過實際吃起來的感想,嗯…味道普普。

舊圖書館

現在是觀光案內所

二樓視角

輕音部的人形立牌

小澪的旁邊好像是豐鄉的卡通代言人

K-ON Cafe

中野家 XD

咖哩飯,比較想要的是那個杯子

炒麵麵包


結束豐鄉的行程,回到車站準備返回大阪,時間比預計早了約一小時,臨時決定中途在京都車站停留逛逛,上次來京都已經是8年前的蜜月了,當時雖然在京都停留5天,但一直都只把京都車站當轉乘的地方,並沒有仔細逛過,其實它本身是棟巨大的建築,裡頭有很多的商店賣場,頂樓更是可以一覽京都全貌,有時間的話在京都車站到處探險也是個有趣的行程呢。

回到豐鄉站

近江鐵道的列車

車廂裡感覺比台鐵寬很多

以前在電視看過的富士電梯試驗塔,位在滋賀縣

從米原換新幹線去京都

從新幹線上可以看到豐鄉小學校的新校舍

京都塔

京都車站裡的大階段,懶得爬的話一旁還有超長的手扶梯

車站鋼構的屋頂下是挑高的超大空間

京都車站正面

京都車站內的另一側

這樣的設計採光十分良好

京都車站其實充滿現代感

由車站頂樓可遠眺京都市區

大階段上頭

位在車站裡10樓的拉麵小路

10樓另外有一個秘境景點--空中走道

空中走道可以居高橫過京都站內部

京都站內南北向挑高的通道,營造穿透感

烏丸小路廣場有個鐘,感覺是可以辦婚禮的地方

烏丸小路廣場位在車站東側

京都有名的志津屋麵包店

今天開通JR-PASS,所以繼續搭新幹線回大阪

今晚吃YAYOI軒,漢堡排set

壽喜燒套餐


晚上要收拾好行李,明天可要開始大移動了。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