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6日 星期四

2015冬之北海道-[Day6 旭山動物園]

 行程:札幌 → 旭川 → 旭山動物園 → 旭川 → 層雲峽
============================================================
一早的窗外可見陽光,是個適合移動的天氣,今天第一班搭的車就是特色列車:流冰特急鄂霍次克之風,只有冬季的2月才開行,運行區間為札幌到網走,不過我們只要搭到旭川而已。七點半多就在札幌站月台候車了,本班車是由五節的North Rainbow擔綱,光是外型就與眾不同,上了車放好行李後就到各節車廂探險。本型車的座位有加高,並且窗戶加大,還可以眺望到上方視角,在第三車為雙層設計,上層為坐位區,下層則是公共空間,可以在這裡蓋章跟寄明信片,至於列車前後端都能透過駕駛室看到前後的景色,超讚。

流冰特急鄂霍次克之風車尾視野

上方也有窗戶呢

位於第三車的公共空間

乘車紀念拍照

明信片可以蓋紀念章,直接在車上寄出

列車奔駛在一片雪白的原野上

抵達旭川


抵達旭川後,先找寄物櫃放行李,再準備前往旭山動物園。本來預定搭乘公車,但一到候車處發現,要搭去動物園的人龍排得好長,感覺一班車可能都載不完,時間寶貴,當下立刻決定改坐計程車,我們有六個人,一台計乘車坐不下,因此我跟宜蓁就一人一台各帶2個團員,一路上用著很間單的日語跟司機搭話,不外乎天氣很好啦,從台灣來玩之類的,連司機都說這兩天天氣算溫暖的呢。趕在開園前到了旭山動物園,先來買票吧。

買到門票了


旭山動物園是日本最北的動物園,曾經一度經營不善瀕臨倒閉,但在努力改變經營策略並新增設施後,來客數便逐年上升,目前不僅是外國旅行團來北海道時幾乎必排的景點,也是日本人旅遊愛去的地方。十點半開園,大家進場後移動的方向有志一同,因為十一點就有第一場的企鵝散步活動,各人莫不想在路線邊占個好位子,不知道路線也沒關係,反正看大家在哪排隊就跟著排就是。

入園後先來張合照吧

整團的幼稚園生

排隊等企鵝中


接近十一點,工作人員拿著大聲公開始暖場,跟大家先來點互動,順便說明一下等一下的流程與注意事項,沒多久,從人群的那頭聽到一陣騷動,就知道企鵝來了,今天出場的企鵝共11大1小,搖搖擺擺的前進,超可愛的,偶爾會賴住不想走,不過飼育員會在後頭幫趕,讓隊伍不致拉的太長,小隻企鵝好奇心旺盛,不停東張西望,走一走還會仆街,引來周遭一陣笑聲。

暖場的工作人員

企鵝來了

多麼整齊的隊伍啊

咦? 有一隻小傢伙

散步中

小隻的走得慢

特寫一張

一二一二

走囉走囉,前面還很長(設計對白)


結束企鵝散步,跟團員們約好集合時間後,就各自去逛啦。除了企鵝外,北極熊、海豹、北狐等,都是園內必看的動物,另外也有不定時的餵食秀,看哪裡人多就往那裡去,通常都不會失望。

長頸鹿區

藍帽軍團真是醒目呀

白尾海鵰

胡麻海豹

餵食秀

突然下了一陣雪

北極熊

北狐還在睡

雪鴞

老虎

咖啡色的是還沒換毛的幼企鵝

剛散步完的企鵝來到這區活動

小心翼翼的走下來

開心玩耍中

你在看我嗎?

企鵝館

館內禁止事項

看起來很有個性的鳳冠企鵝

水下隧道

可以看到企鵝水中游

旭山動物園標誌


在動物園逛到快一點才離開,回旭川吃午飯,帶著團員們來到兩年前也光顧過的青葉吃拉麵,吃完後聊著聊著,姊姊們居然跟店家買生的拉麵,還真的有賣呢,是有這麼好吃?

青葉拉麵

老闆我們又來了

店裡的留言本還在

我們吃完後店就休息了(咦?上次好像也這樣)


再折回旭川站取回行李,差不多也要去等往層雲峽巴士了。由於層雲峽位在比較深山處,交通不太方便,所以裡頭的旅館多半會有送迎巴士,我們今晚要住的層雲閣格蘭飯店也有,重點是,住宿的旅客是不用錢的喔,光這趟車程就要一個半小時,如果是地方的路線巴士少說車資也要個2~3千元,無料送迎巴士真的可以大大提高前往的意願呢。由於今天真的很早起,因此搭巴士的時候就小眯了一下,抵達旅館約莫是下午4點。

旭川車站


觀光區的旅館多半會有熱情迎接的櫃台,不過今天來迎接我們的看起來像是個經理級的,原來是因為商量換房間得到我們同意,特地來致上謝意,其實對我們來說,日本住宿一般都是算人頭,所以兩間或三間房的費用並不會差多少,而四人房跟兩人房比起來大很多,經過商量後姊姊們一致覺得她們可以四個人住一間沒問題,另一間四人房就留給我們兩個住,進房後一看,是和洋式的房間,有兩張洋式的床跟榻榻米床,應該是我們住過最大的房間(廢話,這是四人房耶),不僅如此,窗戶的VIEW也很棒,看過去就是冰瀑祭的場地,根本就是被升等了嘛,真是賺到。

房間的一邊是洋式雙床

另一半是和式區

窗戶外就有VIEW

中間那區就是冰瀑祭會場

層雲峽溫泉區


放好行李,泡個舒服的溫泉,充分舒緩旅途的疲憊。晚餐是旅館內的Buffet,有一大盤的螃蟹吃到飽,看每桌桌上都堆了一堆蟹腳殼,真是螃蟹浩劫啊,說歸說,我們也是不落人後,來北海道就是要吃螃蟹啊。晚餐後的活動是峽谷冰瀑祭,不過問了問團員們,居然說外頭太冷,加上酒足飯飽不想動,沒有人想出去,來都來了,怎麼可以為了這等小事退縮呢,於是只有我自己前往冰瀑祭會場了。

晚餐有整盤的長腳蟹

夜晚的冰瀑祭會場


外頭的溫度計顯示-11度,真的冷,就算戴了帽子跟手套還是覺得超冷,只好靠走路暖暖身子,冰瀑祭門票300元,之前看節目介紹,裡頭的冰雕是當地人用水在低溫下澆製出來的,模擬結冰的瀑布,夜間打上各色燈光,非常七彩繽紛,而今年的主冰雕據說是以左營的龍虎塔為主題製作,看起來雖然卡通了點,但意思有到,另一邊有冰的溜滑梯,可以坐在輪胎上滑下來,看很多人在排,但總覺得坐下去屁股應該會很冰,就沒有去玩了。晃了一圈,氣溫還真是冷到烤杯,趕快回旅館吧。

有很多間冰屋

冰雕上黏了錢幣

錢幣好像是遊客黏上去的

每間冰屋都可以進去逛逛

冰屋內

冰瀑神社

聽說是龍虎塔來著

上方垂下的冰柱

日本人真的很愛到處做愛心

龍虎塔內部

要走哪一邊呢?

這冰柱頗壯觀

冰滑梯

又是吉祥物

七彩繽紛


晚上最後的重頭戲是峽谷花火,由於從房間窗戶就可以看到會場,自然看煙火角度也很好(之前在洞爺湖好像也是這樣),尤其是房間真的比外面溫暖太多了,可以舒服的看煙火,為今天的行程劃下完美的句點。

回到旅館了

開始放煙火了

從房間窗戶就看得到

煙火施放約十分鐘

從房間看就是爽


原來是從一旁的樹林施放的

接近尾聲

煙火越放越大

遠望會場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