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3日 星期一

2015冬之北海道-[Day3 一路向北去]

 行程:新大阪  →  東京  →  新青森  →  函館
============================================================
如果照原訂計畫,今天應該是搭寢台直接前往札幌,不過沒買到票,只好啟用B計畫--新幹線接力。退房後搭御堂筋線到新大阪,要搭8:40的新幹線先前往東京,由於這段是小氣東海的範圍,Pass不能搭Nozomi,只能搭停站多一點的Hikari,還好車輛用的是一樣的,時間上也只慢不到半小時,還OK。
還在關西地區就遇到下雪了



發車後沒多久,原本該是高速前進的車子突然開始慢行了起來,往外頭一看居然…下雪了,這波冷氣團威力強大,來之前就有看到預報北海道會降下大雪,沒想到遠到關西一帶都下了,新幹線也因此而慢行,在名古屋車站停車時還拍到了雪花緩緩飄落的畫面,也是稀奇的經驗。到了靜岡縣天氣轉好,這裡平地就沒看到下雪的跡象,但山頭上還是有掛上白霜。

下到都積雪了呢

雪況一度還蠻大的


富士山

靜岡的山頭已見白


車子小誤點的抵達東京,幸好還接得到下一班車,繼續乘坐東北新幹線北上,大約三點半到達新青森,坐了大半天的車,也在車上睡了好幾回,一下車看月台上的積雪大家都很興奮,外頭的溫度應該已經降到零下,我們還沒踏上北海道的土地呢!

東北新幹線的列車,E5與E6系聯掛

在車上吃著大阪買的Pablo蛋糕當點心

新青森站的軌道旁積雪已經堆這麼高了

青森站月台

新青森換搭超級白鳥號,穿過青函隧道後,總算是來到北海道,天也是逐漸的暗了下來,在六點前抵達函館,今天的大移動終點,明天才會到札幌了。外頭已經全黑,還下著雪,大雪也帶來新的問題,我們明天預定要搭的北斗5號停開,不過會有加班車,時間會晚一點,這倒無妨,就是已經劃不到指定席,明天需要去搶自由席了。

看到下雪很興奮在拍照

外頭一片白茫茫

即將告別本州的土地

超級白鳥號的跑馬燈會顯示目前在青函隧道的概略位置

來到北海道的第一站


出站後才發現風雪有點大,還好今晚住的東橫INN就在函館站前不遠,不過光走這段路就沾了一身雪,據宜蓁描述,看到我走進飯店就像雪怪一樣,看來下雪會為未來幾天的行程帶來一些變數。

飯店的窗戶都積雪了

外頭雪一直下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