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4日 星期二

2015冬之北海道-[Day4 札幌雪祭]

 行程:函館 → 札幌
============================================================
一早起來,外頭仍是一片雪白世界,由於不確定電車有沒有開,因此毅然的決定直接招計程車前往末廣町一帶,二年前來函館時其實只算是去了函館山跟五稜郭,市區內的點卻沒逛到什麼,末廣町一帶有許多的舊建築,我們第一站來到舊函館公會堂。由於時間頗早加上還偶爾飄著雪,路上根本看不到遊客,只有學生還是踏著積雪上學去,話說日本沒有像台灣一樣有所謂災防假,如果在台灣遇到下雪的日子應該早就宣布停班停課了吧,但是在北海道,下雪只是冬季的日常。

一早的旅館外頭

路過函館啤酒

元町公園,上頭就是舊函館公會堂

舊函館區公會堂

舊函館支廳廳舍

八幡坂

這種天氣照樣要上學

函館正教會

元町教會


回到末廣町附近,再往港邊走就可以看到金森倉庫群,一樣的也是沒什麼遊客,別說遊客了,連行人都看不到幾個,恰好走過來的路上瞥見路面電車有開,拍照後就搭電車去車站了。

金森倉庫

這棟是星巴克耶

由於昨天到函館時賣Twinkle Bus的窗口已經關了,所以只能趁今天一早來買,順道看一下本日車班狀況。嗯,加班車還是有開,至少今天要前進到札幌沒問題。要確定的事都辦妥後,可以來吃早餐啦,直接走去旁邊的朝市來碗海鮮丼,真是奢華的早餐啊。
早餐來碗朝市五色丼配烏賊沙西米


回飯店收拾一下行李,退房等團員們集合,還真像旅行團啊!集合完畢就往車站出發,順便跟團員報告一下未來幾天的變數,簡單的說就是這波大雪造成很多預計的車班停開,所以要先有個心理準備,再來就是等會往札幌的特急沒劃到位子,需要搶自由席。6個人5只行李箱,怎樣都覺得很棘手,尤其是因為列車停開又減班,要往札幌的旅客感覺都來擠這班加班車了,因此還是早早進站卡位比較好,等車子進站後,宜蓁帶兩個人先衝上去搶座位,其他人就負責搶行李箱的位子,一陣兵荒馬亂後,總算是大家都有位子坐,行李也都安頓好,隨後自由席的走道也被晚到的旅客及行李箱塞滿,我看車長要查票會很困難吧。

列車在風雪中出發,車廂裡非常的吵嚷,只有在大沼公園有旅行社的團下了一些人,在洞爺跟登別有些遊客下車,不過中途才上來的人就辛苦了,幾乎只能一路站兩三個小時到札幌。
函館出發前往札幌

大沼湖一帶

自由席坐無虛席

橘子果凍是這趟車的醍醐味

雪總算是沒有繼續下了

約末下午2點半抵達札幌,我們這次住的是東橫INN札幌西口北大前,離車站有一小段路,走到飯店也差不多是可以Check-in的時間了,放好行李,再領著團員們搭地鐵到大通公園,總算是要開始我們本次開團的第一個預定行程:札幌雪祭。雪祭是札幌每年冬天的重要觀光活動,主要會場在大通公園,有幾個由地方團體製作大型雪/冰雕,以及一些小型冰雕,會場橫跨約1.5公里,非常有看頭。另外還有薄野會場跟Tsudome會場,在Tsudome會場還有一些遊玩設施,但由於比較遠離市中心,這回就沒有安排了。

札幌地鐵

札幌地標之一:電視塔

雪祭會場其實有主持人

TOSHIBA贊助製作的冰雕

雪板跳台,不過好像目前沒開放

黑武士


這主題應該是孫悟空吧

行天宮的冰雕

印度風寺廟

奈良春日大社


大谷翔平

輓曳賽馬

日本人家喻戶曉的海螺小姐

初音未來


逛完大通公園,天色也漸漸暗了下來,我們先到狸小路一帶吃晚餐,再轉往薄野會場。薄野這區大略就是把一段馬路封起來,兩旁各擺一排的冰雕,夜晚的冰雕打上各色燈光,非常漂亮。

晚餐在狸小路解決

小豚家,豚丼專賣店

美味的豚丼

薄野路口

路口的國王像躍上冰雕

Suntory Whisky

把魚直接冰進去了

可口可樂北極熊

冰雕龍

這個賽錢箱是要大家丟錢的意思嗎?

Sapporo啤酒

各種生猛海鮮

原來是壽司三味做的

北海道遺產-豐平館

雪祭特別款可樂


大約逛了兩個街區,已經有人覺得累了,畢竟今天也算走了不少路,便就近搭地鐵回旅館囉。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