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7日 星期五

2015冬之北海道-[Day7 網走流冰]

 行程:層雲峽 → 上川 → 網走
============================================================
一早窗外的景色

冬季的北海道除了各種雪祭之外,另一大看點就是流冰,北海道流冰主要可以在紋別與網走搭船欣賞,今天就要前往網走搭流冰船。早上退房後先到溫泉區那裡的巴士站等路線巴士,搭到最近的JR車站上川站換特急到網走,抵逹網走時也已過中午。在網走住的又是熟悉的東橫INN,就在車站對面而已,先寄放完行李後趕快回車站搭公車去流冰船乘船處,預計要搭2點的流冰船。

搭一般巴士離開

上川車站

開往網走的鄂霍次克1號特急

尚未冰封的河流

中途停靠的大站-遠輕站

遠輕站外地標--瞰望岩

女滿別站

有人在露營?

已經到網走湖了

乘船處是一間道之駅,買好船票後還有時間,就先在館內逛逛,館內有關於流冰的介紹,與一些網走有關的東西展示。流冰每年冬季自黑龍江口生成,沿鄂霍次克海南下,最南大概就會到網走一帶而已,根據先前網路上查到的,目前流冰還在網走外海,尚未接岸(觸及海岸),等到接地後,從岸邊就可以看到大片的流冰布滿海面,屆時又會是不同的一番景像了。

流冰船船票

網走景點介紹

高倉健主演的電影網走番外地在網走取材拍攝

流冰船有兩艘,Aurora號與Aurora II號,前者比較大,這梯有不少團客,都被工作人員引導上了大船,而散客們則多半上了小船,這樣也好,團客裡似乎有中客團,非常吵鬧,出海後兩艘船開的方向也不一樣,他們似乎是沿著岸邊走,我們的船長則是直往外海開去,船長有大概報告一下今天前幾趟出海的冰況,距離都有點遠,不過他會儘量讓我們看到流冰。天氣一直在變,不時飄點雪,有隻海鷗從出航時就一直跟在船邊,先成了大家鏡頭的焦點,開了十幾分鐘後,海面上開始出現一些白白的浮冰,「是流冰吧?...」大家開始噪動了起來,不久冰越來越大塊,船長也故意把船開去撞流冰,引來一陣歡呼,雖然不像電視上有破冰而行的體驗就是。一趟流冰船行程大約是一小時,回到網走,大家似乎都還有些意猶未盡,只好以後有機會再安排來看囉,回旅館check-in吧。

AURORA II號流冰船

另一艘流冰船

AURORA號看起來擠滿了乘客

流冰硝子館

一路隨行的海鷗

流冰出現了

來一塊大的

虎頭海鵰飛過

被撞開的流冰

返航了

旁邊是流冰天使

旅館窗外就是車站

回到網走車站,還有另一件事要做,就是要確定一下明天的火車,雖然我們今天是搭火車過來,但道東的天氣多變,看了車站的公告,今天的流冰慢車跟SL釧路溼原號都停開,而且明天的天氣預報會下雪,有可能明天釧網本線會繼續停駛,這可不妙,連忙跟車站方面詢問,站方是說如果明天也停駛的話,會另外開行代行巴士,至少明天可以到釧路了。有了備案,心裡總算比較安心,冬季的北海道,真是驚(意)奇(外)不斷啊。

晚上吃一家叫「喜八」的居酒屋,在出發前就已經請白金秘預約好了,這間店位在比較市區的地方,有一小段距離但不算太遠,不過外頭下著雪,我們又決定坐計程車過去了。行程來到第七天,拉著大伙長途奔波,吃點好料的慰勞一下自己,想吃什麼就點什麼,結果最後帳單被團員付掉了,吃了多少我也不知道。回旅館時,請店家幫我們叫計程車,等車的時候跟老闆閒聊,聽說我們是從台灣來的,很興奮的說他也來過台灣,是來參加地方物產展,好像在台北站前某間百貨公司。台北站前…是新光三越嗎? 「對對對,SINGUAN MITSUKOSHI」老闆很開心的回說,真是有趣呢。

先來盤綜合生魚片爽爽口

小菜一碗

到北海道一定要吃的烤花魚

烤串

烤雞翅

炸物

雞肉棒

螃蟹鍋

烤雞

追加烤串

海螺肉

感謝招待

晚上的網走站,地面覆滿白雪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