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日 星期二

2019三訪北海道-Day1 颱風攪局的出航

這次的北海道之旅,搭乘的是酷航的桃園直飛新千歲班機,預定起飛時間是12:05 (UTC+8),抵達時間17:05 (UTC+9),光航程就要4小時,令人期待的是使用B787 Dreamliner的機型,不知會不會如名稱般夢幻?今天的另一個未知數則是,目前颱風17號正在琉球海面移動中,可能會為行程添加變數。

今天好多班機延誤啊

果然,來到機場時就發現今天的航班被颱風一攪和,許多班機都大延誤,尤其是日本方面過來的班機,通關完在候機室候機時,就一直聽到機場廣播班機異動的訊息,我們原本在B8登機門,後來也被更改到B9,一直等到12點多,終於可以登機了,正慶幸沒有被影響到太多,沒想到登機完12:32關艙門後推後,飛機滑行了一段就停下來了,等等等,等了好一陣子才又再動了起來,本來以為終於要走了時,居然是滑行到另一個地方繼續等,就這樣耗了一個多小時,連宜蓁都睡了一覺醒來,還問說怎麼還在桃園?終於,在一點半左右,飛機繼續向跑道頭滑行,在13:40分總算起飛離地。

B8登機門旁的裝置藝術

候機時順便拍拍飛機

我們要搭的酷航B787

臨時變更至B9登機門

酷航是新加坡的航空公司,在頭枕巾上還有F1新加坡站的宣傳

總算是起飛了

787的窗戶沒有遮光板,而是用按鈕調整的可變亮度玻璃

在夕陽西斜時終於看到北海道的陸地了,中間是函館半島


左方亮著燈的市街是苫小牧,右中遠方的山頭則是羊蹄山

起飛已經delay了一個半小時,機長似乎是想趕一下進度,感覺飛的有比較快,後來在日本時間18:05降落,只晚了一個小時到。酷航是廉價航空,所以沒有機上餐,我們也沒有另外加錢買吃的,因此雖然行程已延誤了,通關後我們還是決定先吃飽再來打算,上次降落在新千歲機場是搭國內線,這次從國際線降落才發現國際線航廈比較新,相對的也比較空曠(荒涼),飲食區主要還是集中在國內線那邊,要搭火車也是要去到國內線,兩者間的連絡通路還真是長,令人想到成田的第三航廈。

晚餐在國內線航廈解決 (餃子 紅虎)

日本的第一餐居然是中華餐館

干貝奶油炒飯

老婆最愛麻婆豆腐

再來份煎餃

機場裡有個哆啦A夢空中樂園

吃飽後就準備去搭車,本次總算用上了JR北海道PASS(前兩次都用全國PASS),今天的預定住宿地點不在札幌,而是帶廣,因此還有兩個多小時的車程,經過一番延誤,我們連原本排的B案都沒搭上,最後是搭20點的普通車前往南千歲,換特急超級大空(スーパーおおぞら)11號,在22:18抵達帶廣,今晚又是住東橫INN(為什麼我要說又呢?XD),晚上本來還有安排宵夜場,不過都這個時間了,還是休息吧,明天再開始跑行程囉。

新千歲機場站

快速Airport

在南千歲站換搭特急往帶廣

特急超級大空號內部

使用的是KIHA 283系氣動車

熟悉的東橫INN,有小桌子呢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