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日 星期三

2019三訪北海道-Day3 殘念最東端

今天預定要前往日本最東端納沙布岬,不過一早迎接我們的是個雨天,原來是在出發時就亂我們一次的17號颱風一路追著我們過來了,預計今天會掃過北海道,看起來今天的行程會受到影響,就先出門再看看吧。

吃個東橫INN的早餐再出門

依計畫搭上8:18的普通車前往根室,由釧路到根室這段的根室本線有個美麗的別名--花咲線,一離開釧路市區後,幾乎沿線都是曠野的景色,還會經過數個溼原,因此花咲線也曾經上過青春18的海報。下著雨的原野景觀,更添幾分的蒼茫。

花咲線只使用一節KIHA 54在跑

車內的乘客只有個位數

上尾幌車站

北海道很多這種貨車廂改建的小站(尾幌站)

大約走了三分之一的路程抵達厚岸站,厚岸算是途中會經過最大的城市,而厚岸車站也是中途唯一的有人車站,厚岸牡蠣全國知名,而厚岸站過後會經過的別寒邊牛溼原及霧多布溼原,雖然不像釧路溼原那麼大,但也有豐富的自然生態。

厚岸車站

別寒邊牛溼原,位於別寒邊牛川與厚岸湖交界

花咲線為了推廣觀光,請來了魯邦三世代言,原來是魯邦三世的作者是北海道浜中町出身的,沿線好幾個站都有魯邦三世裡的人物立牌,如果有時間的話來個各停合照也挺有趣,另外還有一節車廂有彩繪魯邦,不定期會上線運轉。

茶內站是錢形警部駐站

魯邦出沒在作者出身的浜中站

魯邦與錢形警部對峙中(姉別站)

別當賀站,又是貨車站房

小心落石

西和田站

在抵達終點的前一站東根室,是日本最東的車站,不過這站沒有站房,只有短短的一段月台,本來有計畫要在去完最東端後坐車來這裡拍照的,不過天氣這樣,我看還是車上拍一拍就好。

日本最東端的車站-東根室

從釧路出發後約2個半小時,終於抵達根室本線的終點根室站,而日本最東端納沙布岬位於東根室以東約27公里,還要再搭四十幾分鐘的巴士才會到,出站時外頭仍是風雨交加,17號颱風雖然已經轉變為溫帶氣旋,但威力仍不可小看,考慮了一下,去到最東端可能會一身溼加上看不到什麼東西,決定放棄前往,成為本次旅程唯一的一個殘念。

抵達根室站

目前氣溫只有15度

車站左前方即是巴士站

我們本來要搭的往納沙布岬的巴士

巴士站內

不去最東端,又不想馬上搭回頭車回去,多出來的時間怎麼辦呢?不如去吃個飯吧!有間迴轉壽司的名店--根室花丸,在東京非常熱門,由於不接受預定只能現場排隊,等個一小時是家常便飯,這家店的本店就在根室,而且離根室車站不遠,走路大概十分鐘就到了,門口的停車空間還很多,看起來應該沒什麼人,果然入內立刻就有位子坐。它是以盤子的顏色來計價,一盤從140円到453円不等,壽司類的大概就跟一般迴轉壽司會賣的差不多,主要網友們推的是花咲蟹的鐵砲汁,裡頭放的是根室地區特產的花咲蟹,味道非常鮮美,才345円,算是最超值的一道,但其他的壽司就感覺還好,沒有特別驚艷的感覺,兩個人一共吃了4千多円,其實不算便宜,如果是在東京還要花時間排隊的話,我想我們應該就選別家了吧。

根室街道

根室花丸

來吃迴轉壽司

依盤子的顏色來算錢

先來盤鮭魚

貝類算是在台灣我們比較少吃到的

隨便拿了就吃

湯品

網友大推的花咲蟹鐵砲汁,裡頭有兩雙蟹腳

一共吃了14盤

回到車站,雨仍然在下,看來也沒辦法到處逛,還是照原訂的搭上了13:34的車返回釧路。下午就在飯店裡躲颱風,雨一直持續到晚上,晚餐就只好在附近的便利商店買些吃的解決了,希望颱風快點過去啊。

回到根室車站

離日出最近的街道!

根室車站內部

紀念章蓋章處

人行道地磚有花咲蟹圖案

回程依舊下著雨

回到釧路站時,終於拍到了魯邦三世彩繪車

魯邦三世彩繪車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